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全面讲述奥运圣火采访之旅

  遭遇最紧张的时刻

  后方:您觉得最紧张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张朝阳:我最紧张的时候还是取火的时候,取火的时候突然在我和章子怡后面突然有人跳出来,包括刘淇书记背后突然有人跳出来,当时希腊警方动作太慢,如果这个人想做什么…

  这次因为我们作为互联网站赞助商,作为官方网站的建设者,而且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的传播力非常快、非常广。

包括奥组委的官员、包括希腊方面都知道是官网的人来了,这次确实我们能获得一些位置、机会也好,各种参加活动的机会也好,包括采访奥林匹亚市长、马拉松市市长,介绍马拉松、奥林匹克等等,因为我们确实作为官方网站建设的身份确实获得了很多,当然我亲自去了,所以这次还是相当满意的。

  几乎成了邓亚萍、濮存昕、章子怡的保镖

  后方:想问问您作为记者去了,您最难忘的是采访谁,是怎样的经历?

  张朝阳:因为是自家的飞机上,飞机上不可以抽烟,但是机务人员、奥组委的官员、媒体这么长时间都很累的,所以我们就没法忍受,我们就换到前面,换到前面我们就离圣火飞机近。

  在取火现场,反正这次采访的几个人,包括邓亚萍、濮存昕、章子怡,我几乎当它们的保镖了,还是感觉挺好的。

  最看重能拍照片给数千万人分享

  后方:您在国内的话,除了担当火炬手,这些身份您最看中哪个?

  张朝阳:都挺重要的,目前来讲火炬手很多的,我觉得报道通过我获得一些特别的机位,或者是一些机会,能够拍一些照片或者是视频可以为数千万人分享,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更重要的。

  后方:就从您刚才的谈话知道,您对古希腊的文明、欧洲文明是特别了解的,您自己平时就喜欢看这方面的东西吗,还是这次报道或者是怎么样专门学习的?

  张朝阳:平时比较关注历史,我是对新闻和历史比较关注,我对小说就是人们杜撰出来的东西不太兴趣,对发生过的事情比较感兴趣,所以比如说前一段时间在研究中国革命史,后来那段时间研究了一段欧洲历史,研究的不够深,这次之行印象最深的是对欧洲历史是了解的比较清楚,因为是身临其境,确实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很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