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圣火登顶珠峰做准备 登山队进驻珠峰大本营


  早报特派记者李国东珠峰大本营报道

  在过去的这一周里,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取火成功,罗雪娟、邓亚萍等五位中国人参加了首日的火炬传递,这也创造了中国在奥运历史上的纪录;在完成希腊境内传递后,圣火交接仪式于昨天成功举行,奥运圣火将在抵达北京后开始全球传递旅程……

  今年5月,奥运圣火将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中国登山队将负责这次史无前例的传递。昨天,本报特派记者李国东与中国登山队一行登上了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而《天府早报》的报旗也首次在世界屋脊飘扬。

  模拟登峰第一组队员昨日出发

  众所周知,圣火首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壮举,是本次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最大的一个亮点。为了保证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中国登山队所有队员早已在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根据计划,圣火登顶将被安排在5月中的一天。昨天,中国登山队已经开始了他们首次模拟登顶演习。

  昨天一大早,进驻大本营的登山队30多位队员,伴随着从雪山之巅冉冉升起的太阳,进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在大本营升起后,登山队第一组队员便正式出发了。据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介绍,“我们队上的30多人,全都做好了护送圣火登顶珠峰的准备。但我们肯定不会一起登山,而是会分成几个组,视天气状况而定,如果第一组不行第二组就会顶上。”昨天,就是第一组提前进入演习阶段。其后,第二组、第三组也将陆续出发,“当然,当圣火传递真正开始时,具体情况还得视天气而定。如果天气情况良好,我们对奥运火炬早日传递成功充满信心。”

  感受激情

  早报报旗在世界屋脊飘扬

  今天,在欢迎圣火进入中国的仪式活动以后,将会留出一个火种用于珠峰的传递活动,这颗火种将在北京奥组委的圣火护卫团队的护卫下,于10日内抵达珠峰大本营。而记者观察到,昨天包括圣火传递车队、气象勘测组等保障部门也纷纷提前抵达大本营。他们带来了很多圣火传递过程中需要的相关物资,并且开始着手营地建设工作。在世界屋脊,大家都在静候奥运火种的到来。

  圣火登顶将在5月进行,这样算来,大家在大本营少说也要待上近40天。尽管这里阳光明媚,但气温只有零下5摄氏度,在这里生活绝不是易事。但为了圣火登顶,大家却在雪山上爆发出极大的热情,几十顶军绿色的帐篷整齐地安扎在空旷的雪地上,不同型号的氧气瓶摆放在厨房外,在一间较大的帐篷里,王勇峰队长又一次与队员们召开了研讨会……看着他们一个个兴奋的表情,记者也深受感动。在慰问了全体中国登山队后,记者将早报报旗交到了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的手中,王勇峰欣然接受,并且与本报记者共同将报旗展开。《天府早报》的报旗,首次在世界屋脊飘扬。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