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诸多名人参与圣火传递 阿拉木图酝酿更多精彩

  3月31日,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披露奥运火炬在阿拉木图的传递过程。在此之前,就连当地记者,也都不敢100%地肯定,到底谁将接过第一棒,圣火传递过程中,又会有怎样的精彩场面发生。从目前情况看,在阿拉木图第一个接过火炬的人选主要有两名,一是雅典奥运会拳击冠军巴克蒂亚·阿塔耶夫,二是利勒哈默尔冬奥会雪上项目冠军,7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

其中,前者的机会更大,但后者会更出彩。当然,也有传闻称,奥运会摔跤冠军乌什凯姆皮罗夫也有机会。

  第一棒 拳击冠军PK冰雪精灵

  在此之前,斯米尔诺夫一直被认为是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第一棒最佳人选。在哈萨克斯坦,他确实是一个传奇人物。哈萨克斯坦的冰雪运动水平相当高,而且,该国不仅将承办2011年亚冬会,还打算申办2018年冬奥会。作为7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要斯米尔诺夫第一个举起火炬的呼声很高。不过,阿塔耶夫的竞争力也丝毫不差。拳击是哈萨克斯坦体育的一个强项,从悉尼到雅典,他们都曾在拳击比赛中拿到过冠军。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哈萨克斯坦也把夺金希望重点寄托在了拳击运动员身上。如此,强势的阿塔耶夫如果能最终脱颖而出,也不意外。

  不过,最精彩的传递肯定要由斯米尔诺夫来完成。据《哈萨克斯坦民族报》报道,阿塔耶夫第一个接过圣火之后,将传递给一名滑雪运动员,后者再将火炬传递给斯米尔诺夫。7枚冬奥会奖牌得主将从高山上顺势滑下,从一开始就点燃阿拉木图传递过程中的亮点。

  冰场中 总统手举火炬讲话

  从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下来,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梅德尔滑冰场。《哈萨克斯坦民族报》报道称,经过12名火炬手的传递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在那里接过火炬,并发表讲话。随后,火炬将被交给哈萨克族火炬手艾谢特·曼比尔特,传递继续进行。据了解,曼比尔特会把火炬交给摩托车手德米德里希,后者直接驱车前往阿拜纪念碑,第二阶段火炬传递就此展开。

  整个传递过程中,将有很多哈萨克斯坦的名人参与其中。作为哈萨克斯坦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年近八旬的叶甫盖尼·卡佳金早早就被确定为火炬手。早在1956年,他就曾参加过墨尔本奥运会。此外,哈萨克斯坦著名歌手罗扎·雷姆巴耶娃也非常引人关注。她的影响力巨大,甚至被当地媒体称为“哈萨克斯坦的麦当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