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半岛晨报:静待火炬的阿拉木图 最忙的就是警察

  从国内出发之前查看天气,发现阿拉木图居然连日阴雨。气象资料现实,三四月份这里的雨水较多。尤其是在4月,平均3天就是一场雨。不过,抵达这座苹果之城已经有两天了,天空连续放晴。天气预报显示,未来3天内都是晴天。

果真如此的话,这就是祥云带来的好运气了。在雅典,圣火采集一次成功。到了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的时候很可能还是个艳阳天。

  追随圣火,追随祥云,感觉自己的运气也很不错。在国内办理签证时,由于使馆方面出现了差错,居然把签证日期打成了3月12日至3月20日。但只焦虑了3天,问题便异常顺利地得到了解决。使馆以最快的速度修改了错误,我也很顺利地赶到阿拉木图,迎候圣火的到来。

  祥云火炬经过特别设计,是不惧怕一般的风雨的。但好天气毕竟能给人带来好心情,从国内带来的冲锋衣派不上用场,是最好不过的了。

  唯一不太顺利的就是采访。恰逢周末,阿拉木图政府机关全部休息,奥委会也同样没人上班。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全世界媒体的热情。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20家媒体的记者集中在阿拉木图,共同迎候圣火的到来。

  这几天来,最忙碌的就数警察了。在最关键的区域,全部有警察重点看守,为的就是一个安全。据了解,在4月2日火炬进行传递的时候,阿拉木图将实行交通管制。而在火炬传递路线的沿途街道,则将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在人群聚集的路段,还将有特勤人员负责维持秩序。不过,为了不影响整体气氛,安保人员会身着便装。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