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西安火炬手姬娜: 我是火炬手 我激动我自豪

  2006年7月,姬娜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本报的一名记者。

对于这名乐观自信的女孩来说,虽然她有着良好的文字功底,但毕竟新闻工作有别于文学创作,姬娜丝毫没有优越感,而是力求从点滴做起,迅速充实和壮大自己。

  关于在工作方面的成长,姬娜可能是基于谦虚的缘故,对于我的提问,总是用淡淡的微笑给予搪塞。不过,在微笑的背后,我体会到姬娜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这一点在本报另一名非常优秀的记者李海涛(和姬娜同一个部门)那里得到了证实,李海涛说:“一年前,记忆中的姬娜,常常因为写不好一篇简单的消息而哭鼻子,可是一年后的今天,这个质朴憨厚、性格开朗的陕北姑娘,却凭着自己的踏实、勤奋、聪慧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一跃成为我报最年轻的一位首席记者。这一蜕变,姬娜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你说姬娜优秀不?”

  李海涛说:姬娜之所以能拥有这光荣的使命,以他这个老记者的眼光来看,不仅仅源于她的踏实和勤奋,而她超常的悟性和灵性,以及对新闻事件精确的把握和独到认识,也常常让他这个很少夸奖别人的老记者,由衷地对她竖起大拇指。记得她第一次做大型报道——《两张消费清单曝出大学生消费差异》的时候,可能是首次采写这样的大型新闻题材,又是新手,姬娜当时对该报道的整体采写思路有点拿捏不准,便虚心请教。说实话,当时他只是简单给出了个采写的大概框架,让她尝试去做。可万万也没有想到,次日刊发的一个整版稿件,竟然处理的出奇得到位,让人不得不佩服她悟性的超常、采写新闻的细腻、角度的新颖。

  对于上述好评,姬娜说,这是对于自己工作的肯定和勉励,“既然别人已经对你拥有了如此之高的期望,那么你就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努力。”在当记者一年多的日子里,姬娜说自己时时刻刻有一种责任感在心中,尤其是在采访《晚年寂寞 老人花钱找人聊天》这一大型的报道中,她通过认真、多方面的采访,把一个看似小的事情报道了出来,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老龄化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反思的问题……“在工作方面我只迈出了小小的一步,新闻事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催促着我前进,我会向所有奋斗在新闻事业上的老师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在这个平台上释放自己所有的能力,并为之奋斗到永远……”

  奥运的故事

  每天坚持跑步保持良好状态

  对于从农村走出来的姬娜,25岁之前,她始终对于体育运动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这也难怪,在农村倾力于体育都会被视为“不务正业”。不过25岁,姬娜对于体育运动有了全新的认识,而这一切则是因为她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缘。“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这足够让我荣耀一辈子。”姬娜说。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共需624名火炬手。对于624名火炬手的选拔,选拔主体之一省政府做了这样的安排:由省上统一调配的151位火炬手中,除了有来自未参与火炬传递的城市的火炬手,还有97名火炬手来自其他行业和系统的。其中包括:教育系统10位,包括中央直属院校;企业界代表10位,包括中央驻陕企业;驻陕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10位;全国、全省劳动模范、科技界精英、文化艺术界和新闻媒体代表、外资企业代表和民营企业代表省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等中产生的67位火炬手。

  这样的选拔标准,也就意味着本报将有一名火炬手。作为一名新人姬娜虽然没有值得称道的资历,但她骄人的工作业绩和谦虚的为人态度,让我报不得不将这一神圣光荣的任务交给她。

  现在姬娜每天除过关心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她还把相当的精力投放到了对于奥运会的关注上,3月24日姬娜说她经历了第一次来自于奥运会的震撼,虽然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点燃,但坐在电视机前,她同样有一种用语言难以表达的激动和澎湃。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姬娜每天坚持跑步,力求在自己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那一天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