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法国漂亮女记者打探中国游泳队备战军情(图)

最出风头的法国美女
最出风头的法国美女
    绍兴专电 在昨天的绍兴游泳健身中心,身材高挑、金发碧眼的法国《队报》美女记者BARDON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她是现场惟一外国记者。但面对身边同行、观众好奇的眼神,BARDON似乎浑然不觉。晚上六点比赛开始后,她一直盯着泳池看全国游泳冠军赛。

  又没有法国队员参赛,她来干嘛?“这是奥运会选拔赛,我来打探中国游泳的军情。”BARDON老老实实交代,自己是慕名而来的,“中国游泳队员我一个都叫不出名字,但趁这次比赛的机会,我刚好可以了解。

”面对记者拍照的请求,BARDON摆起了手,“我不是明星,她们才是。”说完,她用手指了指泳池里的中国选手。

  其实,像BARDON这样,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了解中国游泳奥运备战情况的外国媒体还不少,德国广播协会和德国公关电视台的8名记者也将于今明两天抵达绍兴。“我们是从网上知道这次比赛的消息的,听说这是北京奥运会前唯一一次可以见到队员的机会,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啦。”代表德国公共电视台(相当于中国的“CCTV”,是德国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它和德国电视二台占据着43.2%的市场份额)的马楠说,“我们这次来的目的,是做一个中国为奥林匹克做准备的纪录片。我们的记者今天在北京拍摄奥运场地的内容,接下来就是绍兴,然后还要去美国和其他国家,拍摄他们备战的情况。”

  跟BARDON和马楠不同,德国广播协会的舒欣是一个游泳内行。“我过去就是名游泳队员。”因为曾在浙江大学学习中文,德国人舒欣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在中国的两年,我一直很关注中国游泳的发展。年初我还去过水立方采访好运北京游泳邀请赛。水立方真是太美了。”说起游泳,舒欣滔滔不绝,“过去,我采访过齐晖、吴鹏……这次来绍兴,我就是想了解他们最近的进步。”此外,舒欣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我想去看看刚刚从澳大利亚回来的张琳。我觉得,他是所有中国队员中最有希望拿到金牌的队员。”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