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上海市民翘首盼“祥云” 孙雯做火炬手很自豪

    今天,奥运圣火将来到北京。在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的上海,普通市民和奥运火炬手都正翘首以盼。前国家女足队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孙雯现在还无法想象手举“祥云”的感觉,但是激动和骄傲是肯定的了。

  孙雯曾经在2004年赴雅典参加当年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她回忆说,亲手接过火炬的一刹那,整个人竟然激动得发抖,那个过程非常庄严、神圣,是一次对文明的膜拜。这次中国迎来奥运火炬,迎来奥运会,相信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举起“祥云”,那种感觉会“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不管怎么样,她都会“倍感激动、骄傲”。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英语教师陈志君也是奥运火炬手。自从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她就一直关注着火炬的“行程”。“火炬来到北京,离上海也就更近了,我无法克制自己去反复设想到时我亲手举起‘祥云’的场景。”

  高举起远道而来的神圣的奥运火炬,既是个人的荣耀,也是集体的荣光。陈志君说,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奥运的使者,在学生中普及奥运知识和精神,“最近学校掀起了运动的热潮,奥运给学生们留下的,比给我的更重要。”上海市民杨志中虽然不是火炬手,但他同样关注着有关奥运火炬的“一举一动”。他说,奥运火炬来到北京,并从北京出发走向全世界,这是中华文明的一次伟大旅行。火炬来到上海,更是将实现他自己亲近奥运的一个梦想。“5月20日、21日两天,火炬将在上海传递,到时候我会用相机记录这一切。”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