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欲打造标志性景区 五星级奥运村主打环保牌

    晨报讯 今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记者昨日获悉,青岛市力争用3年时间,逐步将奥帆中心和周边区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独具特色的标志性人文景区。

  位于奥帆中心的青岛奥运村工程设计参照五星级酒店设计标准,在建设过程中,大量应用环保高科技产品,全面诠释绿色奥运理念。

奥运村内预留了中水冲厕管道系统,以后每年可节约冲厕、洗车等用水约5万多吨;在主体建筑过程中,应用了先进的保温技术,使建筑单体达到了50%的建筑节能标准要求;采用了优质供水管材,以减少供水消耗。

  另外,奥运会期间,奥运村既是运动员之家,也是各国运动员欢聚在一起的“世界村”。根据要求,青岛奥运村在奥帆赛期间,预计将接待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名帆船运动员及随队官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