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张朝阳随圣火专机回京 圆满完成首席记者任务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随圣火专机抵京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随圣火专机抵京

  奥运官网3月31日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张朝阳博客)结束雅典之旅随奥运圣火返回北京,并在机场专机坪外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神采奕奕的张朝阳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官网首席记者难忘的奥运圣火采访之旅。


  在首都机场,近30名记者前往采访张朝阳。他以官网首席记者的身份接受了大家的采访。对于张朝阳来说,此次雅典之旅是一次兴奋而完美的行程,他表示,从抵达雅典到回到北京,尤其在飞机上随圣火回国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

他向大家介绍了圣火在飞机上的情况。

  ★很激动,很激动!

  上身是短皮夹克,休闲裤,身上背着两个大包,脖子上挂着这样那样的报道证件,当张朝阳出现在大家面前,他的身后是北京早上明媚的阳光。与圣火一起归来,此时的张朝阳面带微笑,明朗的笑容里有对一周雅典行的回忆,也有对奥运会的期待与祝福。

  早晨8点55分,“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首都机场,作为官网首席记者的张朝阳也与奥运圣火一同抵达了北京。飞机降落的那一刻,张朝阳真切的感觉到奥运会真的来了,张朝阳说:“飞机平稳落地的那一刻,感觉很激动,奥运圣火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终于顺利平安地抵达我们伟大的祖国,奥运会真的就要来了,离我们越来越近,有种触手可及的感觉,很激动,很激动。”

  张朝阳介绍说:“(飞机上)大概不到100人。我们上飞机的时候在希腊,不是雅典的(机场),是另外一个机场,上飞机之前每个人都签字,因为都是自己人,不会有不认识的人上来,安全没有问题,尤其是上了飞机之后感觉非常安静。”

  在提到圣火放在公务舱内的情况,他介绍说:“有专门的人保护,你们看有穿运动服的圣火传递的青年,他们就坐在里面,因为谁上飞机事先都是点好的,谁上谁不上事先都知道,所以在飞机里面很安全,都是为我们祖国感到很骄傲的人,很爱国的人,所以不会有问题。飞机上还有希腊护送圣火与我们同批来的客人,我们也可以到前面火种舱进行采访,在飞机上都很安全。”

  ★希腊华人精神可佳

    当提到取火仪式、圣火交接仪式以及火种是如何顺利到达北京的时候,张朝阳笑了,他说:“其实是在交接仪式,因为在取火的时候大家知道这个事情刚刚开始,没想到会碰到困难、问题。首先是西方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尤其一些势力想利用奥运会这个机会来渲染,达到他们想达到的目的,造成了西方很多人不明真相,所以这一个礼拜的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还很担心的,包括路上出现的一些情况。”他强调最后的安保和华侨华人的贡献,他说:“真正到圣火交接这一天,希腊天气非常晴朗,希腊方面现场的警力非常严密,现场的普通人都是进不来的,当圣火安全入场、刘淇书记讲话任何事情没有发生,然后奏国歌什么的。非常精神可佳的就是在希腊的华人,他们是真正希望中国强大的,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组织,他们不希望这些组织得逞,而且他们都穿着红色的T恤。希腊华人支持北京奥运,组成各个方阵,喊口号,然后国歌奏响的时候,我觉得希腊华人大多数人都是非常希望中国强大的。”

    中国的强大是每个华夏儿女共同的期盼,能够亲身参与火炬的传递报道,也是张朝阳此次雅典行的最大收获。

相关阅读: 组图: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随圣火专机抵京  讲述难忘经历

            音频:连线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 圣火落地时刻心情激动

            组图:首席记者张朝阳准备登机护送圣火  护送圣火发回机上报道

            组图: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在交接现场采访  现场报道

            文字报道:交接仪式警备森严 张朝阳愉快的一天   拍录现场很激动

            文字报道:万众期待奥运圣火交接 进入火炬区域十分严格

            视频采访:机舱揭秘火种灯 专人看护圣火“双保险”

            视频采访: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 要让世界为我们所惊讶

            视频采访:濮存昕感慨奥运梦圆  邓亚萍期待贡献更多    

            视频采访:圣火专机对话基里亚库 祝福北京共赢奥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