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新华社记者手记:我在“奥运圣火”号上(组图)

  3月31日,运载着奥运会圣火火种的国航“奥运圣火号”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张荣锋)奥运圣火在希腊时间晚上6点顺利登机,我和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怦然心动,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喜悦的笑容,好像刚从战场凯旋而归的战士。

  交接仪式一结束,记者大巴就急奔机场,大巴驶入机场时,我注意到机场周围挂满中国国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备用火种登机前在候机厅里短暂停留,“奥运圣火”号的所有乘机人员都包围上来,如同发现“国家宝藏”。
记者抢拍发稿,奥组委工作人员和火炬手合影留念,此时我再次强烈感受到那小小火焰的无穷力量。那一刻,我突然回忆起在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取火的那一幕,当最高女祭司用希腊古老的方式点燃圣火的时候,我心血沸腾,激动难抑。

  希腊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左右,乘机人员都登机就位,机舱内气氛十分热烈。机舱内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是“谢谢希腊”,希腊人事情办得很漂亮。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肖培在跟大家寒暄时,也提到真该好好谢谢希腊,我们可以顺利地将火种带回中国,希腊人没少出力。我恰好刚刚发过一条稿子“希腊,谢谢”,搜狐网站CEO张朝阳也是包机的一员,听到有这样一条稿件,十分感兴趣,要求后方采用。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除了高兴,就是感激。

  “奥运圣火”号在欢快的气氛中起飞,奔向遥远的东方古国。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和奥组委秘书长王伟并排就座,基里亚库忙完交接仪式后直接随圣火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庆典。基里亚库为人随和,有吸烟的嗜好,很快就同吸烟区的记者打成一片。王伟陪同基里亚库,充当翻译。大家谈北京,谈奥运,谈北京的英语热,谈希腊对中国的友好感情。基里亚库认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势必会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他坚信中国会越来越强大。他觉得圣火能在希腊境内顺利传递直到完美交接,很重要的原因是希腊人对中国人的友好感情,希腊人认同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两国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热闹的交谈之间,大家迎来了晚餐,包机的空姐服务无微不至,让大家提前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忙忙碌碌的几天下来,大家都累了,但即使是在一片宁静中,随处也可以看到一张张充满喜悦的笑脸。

  交接仪式回眸

希腊传递回顾

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