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体育周报:华人热情充满雅典 祖国我为你骄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希腊的泛雅典体育场到处都能看到中国人的面孔。

  圣火进入场内,掌声响成一片。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时,全场情绪达到了高潮,几乎每个中国人的脸都写满了庄严、自豪和骄傲。



  “在这神圣的一刻,我太激动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三国演义》关羽扮演者陆树铭说,“看到象征奥林匹克最高理想的圣火递交到我们中国人的手中,我们百年的奥运梦想即将成真,我打内心激动。”他说:“在这历史悠久的体育场内,在这圣洁的奥林匹克圣火之前,我感受最深刻的一点是:亲爱的祖国,我为你骄傲。”

  “奥运会即将来到中国,这是世界对中国的承认,”他接着说,“我们这次来到希腊,到处都能碰到外国人向我们高挑大拇指,那是对中国人的尊敬和赞赏。这种感觉过去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

  陆树铭是随中国移动组织的一个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助威团来到雅典的。同他一起来的还有焦磊等其他艺术家。焦磊来到雅典后情绪高涨,挥毫写下“奥运圣火”——长达50米的巨型字幅。白发苍苍的焦磊说:“我们这次不仅是来见证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我们还自发地发起了传播中国文化的任务,

  能为北京奥运会、能为祖国干点实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特约记者辛华发自雅典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