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朝鲜鼓励发展民族体育

  新华网平壤7月20日电(记者高浩荣、夏宇)朝鲜体育大学最近新开设了“民族体育系”,这是朝鲜党和政府大力鼓励和发展民族体育的一项措施。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民族体育系内设跆拳道、摔跤和围棋专业。

朝鲜体育大学副校长申东奎在谈到设立民族体育系的原因时表示,过去体育大学虽然强调学生应该知道民族体育,但仅限于一般性的教育。近些年来,民族体育运动在全国发展很快,出现了许多民族体育爱好者,迫切需要一批经过专门教育的人才来加以指导和提高。

  申东奎说,民族体育系将着重培养理论和实践兼备的专业型教练。目前,民族体育系已经编写和出版了一批教材,并在教学过程中强调理论教育和实践相结合。同时,该系还将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他透露,今后民族体育系还将增加跳跳板、秋千等专业。

  在朝鲜,跆拳道、朝鲜式摔跤、围棋、秋千等都被称为“民族体育”项目。每到节日,朝鲜民众都喜欢在公园、游戏场等地一展身手,既锻炼了身体,又增添了快乐。尤其是近些年来每年春季举行的“大黄牛奖”民族摔跤比赛,已成为一项全国性的比赛项目,吸引了各地好手踊跃参加。获得冠军的选手能得到一头大黄牛的奖励,冠军得主骑在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黄牛背上,高举鲜花和奖状接受观众的欢呼,场面甚是壮观。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