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奥运圣火雅典顺利交接 大理石体育场沸腾(图)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左)在雅典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主会场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中接过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炬。(本报记者 郭建正 摄)

  当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把北京奥运火炬交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的一刹那,曾经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大理石体育场沸腾了,现场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燃烧了。作为一个记者,我应该做到客观冷静;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实在无法冷静下来。

我现在只能尽可能地还原当时的情况,如果你感觉我把圣火交接仪式描写成了一个盛大的party,请你相信,现场的感觉就是这样。

  由于大理石体育场周围的街道要在下午1点至3点之间实行戒严,我们12:30就到达了现场。走进体育场,马上被现场的气氛震撼了。体育场的东看台上,来自希腊各地的华人华侨穿着统一的服装,挥动着手中的旗帜和标语,不停地跳着、唱着,喊着“中国———希腊,北京———雅典!”仿佛在参加一个盛大的节日聚会。

  下午2:50,火炬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十几分钟后,当最后一名火炬手德维茨用火炬点燃娜芙普利都手中的火炬时,全场沸腾了。

  在圣火照耀下,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淇“welcometoBeijing”的结语再次引爆了全场。

  3:30,圣火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希腊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在火炬台上引燃了手中的火炬,交给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基里亚库把火炬交到了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刘淇高举火炬,向周围的观众致意。在全场观众注目下,刘淇用火炬引燃了火种灯。全场立刻掌声雷动!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刘淇和中国的火种护卫手缓缓地离开了大理石体育场。他们将把这奥运圣火带回北京,带回中国!

  本报特派记者马纯潇李春光李志刚雅典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