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哈萨克斯坦总统将出席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新华社阿拉木图3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作葵、魏良磊、董爱波)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31日宣布,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4月2日在该市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塔斯马加姆别托夫在当天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新闻中心启动仪式上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阿拉木图站的传递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将转至市内,在阿斯塔纳广场结束。阿拉木图市有信心保证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塔斯马加姆别托夫说,古老的丝绸之路穿过哈萨克斯坦、穿过阿拉木图通向欧洲,将东西方文明连接起来,推动了欧亚文化、经济的交融。近年来,中哈睦邻关系日益深厚,两国间的共同边界已形成一条友好、合作的纽带。正因为如此,阿拉木图得以与巴黎、伦敦、伊斯坦布尔等世界名城一道,成为奥运火炬传递途经的城市。

    塔斯马加姆别托夫指出,2011年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个城市举行,北京的经验值得阿拉木图借鉴。

    “为迎接奥运,北京兴建了大批体育场馆和宾馆饭店。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精心筹备的盛会,将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体育节日!”塔斯马加姆别托夫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