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北京残奥大家庭饭店进行无障碍改造 四月中完成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张旭、曹丹)2008年残奥会期间作为国际残奥委总部住地和指挥中心的北京港澳中心正在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全部设施改造预计将在今年4月中旬完成。

  据介绍,北京港澳中心作为残奥大家庭饭店,将为国际残奥委、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以及各国家(地区)残奥委的主要官员提供接待服务,为此,中心专门为残疾人设计了一整套的无障碍设施,其中包括55间残疾人专用客房和专用卫生间、轮椅专用通道、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等。



  据了解,港澳中心为残疾人服务的客房和相关设施均按照残疾人无障碍建筑和设施最新标准进行改造,如专门服务于残障人士的客房门从78厘米拓宽至85厘米,以方便轮椅自由进出,室内卫生间也采用了比较省力的拉门构造。在卫生间里,除了传统的低位马桶装置,卫生间里的镜子也不是垂直挂在墙壁上的,而是与墙壁成30度角斜挂,让残疾人照镜子更加方便。

  港澳中心在停车场距离酒店门口最近的地方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停车位,黄色轮椅标志十分醒目;自动转门右侧装有减速按钮,残障人士只需轻轻按动标有轮椅图形的按钮,转门就会自动减速,保证残疾人能够安全出入。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