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实录:联想副总裁李岚与全二平李兴钢做客搜狐

主持人、李岚、全二平和李兴钢
主持人、李岚、全二平和李兴钢

  主持人:别看我是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报道的记者,但是我可能非常羡慕现在已经成为火炬手和已经被联想选出来的联想火炬手们。全二平先生,您作为联想选出来的火炬手,您肯定对整个过程是非常了解的,能不能给我们朋友介绍,您是怎么样成为联想火炬手的?

  全二平:我是2007年被评为内蒙古感动人物,感动委员会给我报的联想火炬手,非常幸运和全国很多知名人士参加竞选,他们都是来自基层的,来自城市的,各方面的佼佼者,我经过第一场国内火炬手,最后又被幸运地选入境外火炬手候选人,最后经过各方面的选拔,又被幸运地选为境外火炬手。

  主持人: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希腊这一站比较特殊一站的火炬手?

  全二平:10月13号晚上,那个时候还没有公布,我按水晶球选中希腊那站。

  主持人:当时你选希腊的时候,知道希腊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对于整个19个国家和21个城市来说。

  全二平:我当时在念书的时候知道希腊是奥运圣火发源地,很多朋友和观众席上很多人说你真幸运,多少人选希腊没有选中,你怎么就幸运地选中了。当时激动得,一晚上高兴得没睡着,给家里人报喜,家里人也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

  主持人:希腊是奥林匹克发源地,对每个人都是非常特殊和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您作为这次传递的火炬手到希腊可能有几天的时间,除了整个的伙计传递,还参加了其他什么活动吗?

  全二平:我参观了希腊邮局,和当地的同行进行了工作交流,当时我带着我们的爱心贺卡,给他们互相赠送,他们都非常友好地接收了。又带着我到卫城爱琴岛的海神庙,留了几张影。

  主持人:您到邮局参观的过程,有没有什么让你感动的地方,您觉得希腊当地的邮局和中国的邮局有什么样的区别?

  全二平:我就和我们的邮局比较,他们的环境比我们环境好得多,各方面营业额,来的人都比我那里多。说实话,我那个地方太偏,说心里话,我也想把我们的邮局弄上去,我们全镇一共有一万二千多人。

  主持人:要跟大家透露一个秘密。全二平先生刚才在底下沟通的时候,说他们邮局一共有三个人,而全二平是这个邮局的所长,同时也兼邮递员,就这样非常普通的人成为我们的火炬手。您即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刚才看到您是大包小包背过来的,对于这次可以说是一次辉煌,对之后的工作会有什么影响吗?

  全二平:对工作没有什么影响,我回去把祥云火炬带回去,和我的同事,和我的父老乡亲模拟传递一下,让他们接触到祥云火炬,感受一下传递的心情。

  主持人:回去以后会再进行一次火炬传递?

  全二平:对,再进行一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