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实录:联想副总裁李岚与全二平李兴钢做客搜狐

  主持人:我觉得将奥运精神带回家,可能是我们联想,可能是所有参与奥运火炬,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共同的梦想。

李兴钢老师,我想问你,当您亲历了30号圣火的交接仪式的时候,在那个瞬间,您有什么想法?

  李兴钢:因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的泛雅典体育场是举办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体育场,是很古雅的地方,非常地有历史。希腊奥委会安排的整个仪式好像3月24号圣火采集仪式的延续,仍然是那天的女祭司,开始把火种带进体育场,之后整个交接仪式。所以你感觉是现代和历史遥远的对接,同时也是中国跟奥林匹克运动的完美对接。让人能够感觉到中国人很长时间的梦想在这个时刻是真正的实现了。

  主持人:现在台下有很多的媒体,李老师又是鸟巢的设计师,我代媒体问李老师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的鸟巢到底怎么样了?

  李兴钢:现在鸟巢是正在竣工前的时刻。它也是所有奥运场馆里最后竣工的场馆。在4月18号开始要举行测试赛,也就是从那天开始,鸟巢开始向公众掀开它原来的面纱,大家有机会,不仅是从城市的外面能够远远地看到鸟巢,欣赏鸟巢的外观,还能够有机会亲身地走进鸟巢,去体验鸟巢作为北京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空间的魅力。对于体育场来讲,或者对一个建筑来讲,亲身体验它,走进它,使用它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30号的时候您在泛雅典体育场观看了整个交接仪式,和泛雅典体育场和鸟巢对比的时候,您心里的感受是什么样?

  李兴钢:这是很有意思的问题,泛雅典体育场是第一届奥运会举办的地方,所以在那里可以看到一个体育场根本的元素是什么,就是你看到的是赛场和看台,这就是一个体育场的本质所在。体育场的本质并不是在于那些奇特的外观或者甚至数字化的大屏幕种种高技术,而是在于赛场和看台,在于赛场上比赛的运动员和看台上的观众。所以在那个体育场作为建筑师会强烈感到体育场的本质是什么。鸟巢的设计恰恰是从这样的体育场的本质出发来开始设计,就是我们设计之初就是推敲看台和赛场,他们之间的空间关系,最后才会得到今天看到的外观很新颖的鸟巢建筑。这两个相对比,感到很欣慰,鸟巢因为你关注体育场的本质而取得成功,同时也是再次在一个最原初的体育场里感受它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