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全能型”圣火护卫队确保北京奥运火种不灭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圣火从希腊搭乘专机今天抵达北京,随后将开始全球传递。如何保证奥运圣火持续燃烧不灭直到奥运会开幕之前,队长赵四在跟随圣火到北京的包机上向记者介绍了他们这支“全能型”的圣火护卫队。

  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上,协助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引燃火种灯的就是圣火护卫队员。这些从全国范围挑选出来的男子,个个身材高大、英俊威武,出色的身体素质丝毫不亚于专业运动员。

  据赵四介绍,圣火护卫队于二00七年八月成立,分境外(一组三十人)和境内(一组四十多人)两班人马。护卫任务主要是看护火种灯和护跑。国际奥委会要求,火炬接力期间圣火要持续燃烧,一旦熄灭,必须用圣火火种重新引燃,如果连火种灯里面的火种也熄灭了,必须重新采集火种。为保证火种灯不会因为特殊情况而突然熄灭,圣火护卫队员每天分班二十四小时值守。跟随火炬手护跑则更为辛苦,有的队员每天要跑四十至五十公里。

  赵四强调,打造这支“全能型部队”的过程并不简单,护卫队的培训十分全面。首先是技术培训。火炬接力活动主要是手手传递。每天的第一支火炬由存放于火种灯中的火种点燃,一个地区传递完成后,要由火种灯保存火种,熄灭火炬。队员必须熟练使用引火棒,快速、安全地从火炬或火种盆中将圣火引入火种灯。

  其次是体能培训,队员们每天至少跑十公里山路,以能应对高强度的体能消耗。

  礼仪和语言培训也是护卫们的“必修课”,因各国和地区的风俗、信仰不同,结合火炬传递当地风土人情,队员们要学习礼仪知识,懂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等的简单使用,特别是“前进、后退、快、慢”等执行护卫任务时使用的单词。驾驶汽车和摩托车的技能也是护卫队员需要具备的。

  由此可见,圣火护卫队堪比田径比赛中的十项全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四个多月时间里,人们不仅能欣赏到火炬手和助跑手的风采,也将领略这支承担重任的圣火护卫队的飒爽英姿。(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