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独家策划

从a到z,奥运圣火抵达中国全录(拼音篇)

(设计)李菲
(设计:李菲)
  a――奥运圣火号


  3月30日晚,北京奥运会圣火乘“奥运圣火号”专机飞回北京。“奥运圣火号”飞机装饰着红黄相间的祥云图案,机头标注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主题“和谐之旅”以及标志,机身后侧写着“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圣火传递口号。

“奥运圣火号”飞机
“奥运圣火号”飞机

  b――表演

  圣火来了,中华大地沸腾了。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人们欢聚在天安门广场,载歌载舞,歌舞、武术、杂技……人们以各种艺术形式表达对圣火的欢迎之情。

欢迎仪式节目表演
欢迎仪式节目表演

  c――出席

  奥运圣火抵达北京后,首都国际机场举行了简短庄重的迎接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出席欢迎仪式。其他出席欢迎仪式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等。

首都机场简单欢迎仪式
首都机场简单欢迎仪式

  d――抵达

  3月31日9时12分,“奥运圣火号”舱门打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持奥运会圣火火种灯出现在机舱门口,向迎接的人群挥手致意。同机抵达的还有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

刘淇手捧圣火抵京
刘淇手捧圣火抵京

  e――婀娜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是歌声的海洋,是舞蹈的海洋,各族人民载歌载舞、欢歌笑语,举行了各种的民族表演和舞蹈表演。

民族表演,婀娜多姿
民族表演,婀娜多姿

  f――飞人

  3月31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用火炬点燃了圣火盆。随后,胡锦涛把火炬交给了火炬手代表刘翔。飞人刘翔手持火炬跑下台,沿着红地毯向天安门城楼跑去,并通过金水桥。

飞人刘翔成为中国境内第一名火炬手
飞人刘翔成为中国境内第一名火炬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