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各界群众天安门前谈迎接奥运圣火感受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奥运圣火欢迎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3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北京各界群众在天安门前迎接奥运圣火,表达了对奥运会的热切盼望。

    以刀马旦扮相在迎接仪式上参加演出的北京京剧院演员赵林说:“这是国家的一件大事,我有幸参加,心情非常激动。记得倒计时一周年庆典的时候也是在这,我也参加了,现在在这里迎接圣火,意义更重大。”

    北京京剧院武生解建华说:“我们剧院有70多名演员参加了今天的这个仪式,我们的节目是第二版块,和杂技在一起,一共将近200人,主要是表现中国传统文化。倒计时500天、一周年我们都参加了,这次又赶上这桩喜事,很兴奋,很荣幸。”

    解建华说:“奥运会期间我们剧院会有很多演出,所以我没敢定奥运会门票,但不遗憾,我们这些京剧演员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工作其实我们一直在做,想到奥运会期间会有很多人来北京,看奥运会的人也会去看京剧表演,这也是我们参与大奥运了。”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成员、宣武区广外社区的退休职工张玉华说:“能来参加迎接圣火的仪式挺高兴的,8月17号我们中老年秧歌队还要上鸟巢表演三套秧歌,为女子马拉松开幕式做表演。作为一名北京市民,为奥运做点事情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能来这,老公和孩子们比我更高兴,他们要工作,没时间,我算是代替全家来参与奥运、为奥运作贡献了。”

    奥运会志愿者、北京物资学院大三学生董振琨形容自己的心情是自豪又激动,“赶上这么重大的时刻是我的荣幸,从去年刚一启动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我就报名了,奥运期间我将负责机场迎接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利用课余时间,不会与课业起冲突。”

    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的一名班主任老师带着自己的学生来到广场上迎接奥运圣火,仪式上,孩子们手举花束,和福娃人偶穿插表演。她说:“招募这些孩子时就征求家长意见,家长们都很支持,认为能代表全国亿万儿童迎接圣火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闻,亲身体验,参与奥运会,这个经历将会影响孩子们一生,使他们终生受益。”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