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回家"小住" 今日再度启程前往阿拉木图

  晨报记者黄嫣(北京3月31日电)

  31日早上8点55分,当“奥运圣火号”缓缓降落在首都机场跑道时,整个中国都沸腾了。

  从3月24日点燃火炬的瞬间算起,北京等了差不多7天,而从2001年申办奥运会成功那天开始,我们为这一刻已经等了足足7年。

只是,所有的等待都被证明是值得的,在平坦的机场跑道上,无论是机舱内还是机场外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一种喷薄而出的激情,随着那个小小的火种灯,在兴奋地跳跃。

  北京和煦的阳光下,停机坪上已经等候着一群兴奋的人们,从厚厚的玻璃窗透出的,也是一张张激动的脸庞,随着飞机在跑道上滑翔,他们慢慢被熟悉的中国大地所包容———经历十个小时的飞行,圣火,回家了。

  “点燃了人类文明,象征纯净圣洁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即将从天安门出发,周游世界,最后抵达终点———"鸟巢",那是凝结了我五年心血的地方,也将是我下一个成功的开始。想看主火炬点燃的时刻啊,做梦都想。”在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的同时,“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对记者说出了这样一席豪迈的话。

  在飞机上这十个小时,没有人的心情能够平静下来:“两个火种灯就在公务舱的前面很平静地燃烧着,火苗很小,却给人一种祥和的感觉。”随机同行的人大多都能感受到一种圣洁的氛围,更被这种美深深震撼着。

  在公务舱的前沿,就摆放着两盏火种灯,剩余的四盏被小心地保存了起来。在圣火上飞机之前,它就被分成了六份,几名保卫人员自始至终守在一边,彰显着火种的神圣与不可侵犯。

  其实在机上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在雅典和圣火有过接触,但在这样的时刻,很多人还是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拍照留念,第一个站起来要求合影的,居然是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执行主任张明也激动地走到两盏火种灯面前,疲惫立即被兴奋所取代,看着火种灯内燃烧的火苗,她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坐在头排的位子上说:“我就这样一路看着它,看多久,都不会累……”

  火炬传递“和谐之旅”的主题,在此时显得如此恰如其分。让人对接下去的每一站,都心生向往起来。在北京短暂停留一天后,奥运圣火就将前往“苹果之城”阿拉木图,那里,将展开圣火世界之行的全新一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