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圣火将照亮丝绸之路 八旬老翁积极参与火炬接力

  晨报特派记者王治明 吴敏(阿拉木图3月31日电)

  奥运圣火将于4月1日抵达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这是境外传递的第一站。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路线的设计创意来自古代水陆两条“丝绸之路”。境外传递以古丝绸之路为主线,选取了11个古代丝绸之路途经城市。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曾对人类文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它将东西方连接起来,成为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桥梁,成为人类共同的精神文化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丝绸之路做了“商品交易之路、文化交流之路、东西方对话之路”的定义。

  哈萨克斯坦火炬手提前集结

  尽管“祥云”火炬还没有抵达哈萨克斯坦,不过在阿拉木图,一切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31日上午,所有参加4月2日火炬接力的哈萨克斯坦火炬手都在当地奥委会进行了培训,他们已经有些迫不及待。

  在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大楼里采访的媒体相当少,除了本报记者与一名同行之外,只有哈萨克斯坦本地的一家媒体工作人员。火炬手培训工作有序地进行,记者也得以与这些有幸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选手展开零距离接触。

  培训工作的重点是讲述火炬传递的注意事项,同时还要领取统一的服装,所有参加火炬接力的选手都需要递交身份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据联想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4月2日参加火炬接力的包括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中石油驻哈萨克斯坦的老总和南航驻哈萨克斯坦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当地的火炬手都踊跃地接受记者采访,他们表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是友好邻邦,他们会尽自己的全力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祥云”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八旬老翁积极参与火炬接力

  在接受完培训后,火炬手们的热情依旧高涨。一名年长的火炬手向记者介绍,他今年已经是82岁高龄,自己非常喜欢运动,每年都会前往梅迪奥滑雪场进行锻炼。他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所以积极投身到此次火炬接力当中。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一名军人,获得过军功章。

  当地时间10:30分,所有参加火炬接力的选手一起前往11世纪丹德罗公园栽下象征中哈友谊的80颗树苗。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