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会圣火抵达北京全记录 今天将开始全球传递

  圣火在北京

  从由洁白大理石铺就的泛雅典体育场到由洁白的仿汉白玉建成的圣火台,从爱琴海边的雅典到万里长城脚下的北京,奥运圣火跨越8100公里的距离,经历9小时10分钟的时间,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1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奥运圣火在抵达北京之后,也正式拉开了全球传递的序幕,快报特派记者在北京全程迎接奥运圣火,我们与奥运圣火一路同行,见证北京各界迎接奥运圣火的全过程!

  与此同时,快报特派记者以及捷报奥运联盟的特派记者已驻扎境外第四站伦敦以及首站阿拉木图,为快报读者送上最及时鲜活的火炬传递报道。

  期待,迎圣火群情激昂

  地点:首都国际机场专机坪

  时间:8时53分

  奥运圣火抵达北京,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为了能够赶上这个历史时刻,记者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尽管奥运圣火预计上午9点才会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但记者早晨5点钟就起床,为迎接奥运圣火做准备。

  6点30分,记者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专机坪,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00名大学生志愿者也抵达首都机场,准备参加欢迎仪式。8点钟,迎接“奥运圣火号”降落的所有工作都准备完毕,所有人都在期待奥运圣火的到来。

  专机坪外,为迎接圣火的车队专用通道已经清空,等待奥运圣火从这里传递到天安门广场。

  8时53分,天空中出现一抹亮色,红黄相间的“奥运圣火号”如同跳动的火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欢迎的人群发出一阵躁动:“来了!来了!”

  降落,滑行,客机梯与机舱舱门对接,奥运圣火终于出现在人们的面前。装在中国宫灯造型的火种灯内的奥运圣火在跳动,仿佛北京奥运会的激情与梦想在跳动。随着火种灯呈现在国人面前,也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序幕。

  9时18分,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三名火炬护卫队员接过火种灯走上迎接圣火的专用车辆,运送圣火驶离机场,驶向天安门广场。

  兴奋,陪圣火一路同行

  地点:机场到天安门广场路上

  时间:9时25分—9时50分

  9时25分,看着圣火车队离开首都国际机场专机坪,驶向天安门广场,记者也乘专车紧紧跟随在圣火车队后面,与圣火一路同行,向天安门广场进发。

  沿途,很多市民都在等待奥运圣火的到来,他们守在路边,只为一睹同样喷涂有红黄相间祥云图案的圣火运送车队从自己眼前经过。路上,交通警察列队维持秩序,为奥运圣火运送车队辟出一条专用通道,确保圣火能够顺利抵达。

  当圣火运送专车走上长安街,守候在长安街两旁的人群沸腾了,大家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此时,中国人真正感受到圣火近了,奥运会近了,北京奥运很快就要来到我们的眼前了。

  9时50分,奥运圣火运送车队在天安门广场前转弯,驶入天安门城楼内,奥运圣火迎接暨全球传递启动仪式即将开始。

  热烈,将圣火传向世界

  地点:天安门广场

  时间:11时45分

  11时45分,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宣布开始后,刘翔如约出现在了仪式现场,跑上主席台。白色为主的火炬手服装,上面的红色图案好似一团火焰,刘翔还是那样青春。不同的是,面对如此神圣的场面,中国“飞人”收起了平日的调皮,取而代之的是一脸严肃之情。

  接过第一支在中国大地上点燃的“祥云”火炬,刘翔将它高高举起,向现场的观众、向全世界骄傲地展示着。当刘翔手持“祥云”走下仪式现场主席台,在两名护跑手的护送下跑出第一步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又一个伟大的时刻诞生了——刘翔的第一步,预示着北京奥运会圣火正式开始了它创纪录式的全球传递之路。

  带着满脸自信、自豪的笑容,刘翔高举“祥云”跑出仪式现场,穿过金水桥,跑向天安门城楼,而奥运圣火则跑向全世界。

  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崔昊剑(发自北京)

  奥运圣火北京过夜

  今天开始全球传递

  从雅典到北京奔波了一天一夜,北京奥运的火炬也要休息了。昨晚,它就在美丽舒适的北京奥运大厦过夜,养足精神后,从今天开始将进行全球传递。

  在所有仪式结束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如何存放就成了一个头等大事,不过奥组委早已想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在北京停留的不到24小时里面,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存放在奥运大厦,就是北京奥组委的所在地。这一是因为在奥运大厦没有盛大的迎接活动;二是因为奥运圣火存放在北京奥组委所在地,到那就是“回家”了,实至名归。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崔昊剑(发自北京)

  ■花絮

  掏出手机拍电视

  无法进入天安门广场观看仪式,许多游客和逛街的市民选择了离天安门非常近的王府井商业区感受气氛。在王府井与长安街交汇之处有一个悬挂在楼体墙面的巨大电视屏幕,在仪式进行期间,这里聚集了数千人一同观看电视直播,场面甚是壮观。

  即便这只是直播画面,很多人也不肯放过这一历史时刻,纷纷掏出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见一家电视台在这里录制节目,百余人自发地对着摄像机喊起了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2008!”

  报纸火炬以假乱真

  “火炬!快看,火炬!”长安街上,记者碰到一个激动的女孩,指着一个过路男士手里的火炬高喊着。她的父亲在一旁也好奇地看了半天,“他是火炬手?”群众也纷纷投去了惊讶的目光,好在这位男士揭开了谜团。原来,成为他这样的“火炬手”共分三步。一、掏1元钱买一份昨日的《北京晨报》;二、在一沓报纸里找到一张特殊的中插;三、将这张铜版纸印刷的中插图片按照说明卷起,“祥云”就这样诞生了。报纸火炬还真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蒙骗”了好多人。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