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经济顾问:中国为奥运会每天投入2亿元


  “世界上从来没有过在一平方公里左右的地方有6个如此大型的体育场馆。”北京市发改委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黄为提供的最新统计和测算,从2001年开始到北京奥运会结束这七年多时间,我国对2008北京奥运会总投入将达到5200亿元。

  如果从2001年7月13日申办成功那天开始算起,到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每天投入约2亿元。

  而根据北京市发改委2004年的预测,奥运相关投资将达2800亿元,5200亿元比这一数字高出近1倍。

  “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比如近年来铁矿石涨幅接近160%,其他很多建筑材料也有大幅度增长;另外有一些突发性额外投入,比如北大乒乓球馆发生火灾后又部分重建;还有原定规划的改变导致的投入增加,等等。”黄为分析说。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