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英才学校为奥运会残奥会再培训千名志愿者骨干

2008级骨干志愿者强化学习班开学典礼
2008级骨干志愿者强化学习班开学典礼

骨干志愿者们
骨干志愿者们

  奥运官方网站3月31日讯 3月30日,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2008级骨干志愿者强化学习班开学典礼在国际关系学院隆重举办。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新世纪英才学校校长刘剑、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林小柯、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闫成、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主持开学典礼。英才学校2007级骨干志愿者代表200名学员和即将入学的2008级骨干志愿者10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新世纪英才学校2007级骨干志愿者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2008级骨干志愿者学员代表颁发了学员证并赠送了奥运培训教材。刘剑宣读了英才学校2007级骨干志愿者学员结业及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并为全体学员作了主题为“培养骨干 造就英才”的专题报告。

  刘剑书记在报告会上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目前奥运志愿者工作的情况,指出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志愿者也要刻苦磨练,提高本领。他希望2008级骨干志愿者新学员要传承和发扬英才学校优良传统,谨记英才学校“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校训,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而不懈努力。

  开学典礼后,强化学习班又以“平安奥运”为主题开展了奥运志愿服务安全知识讲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孙志明教授就奥运安保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指导志愿者如何在赛会服务中维护奥运安全。全国青春自护讲师团讲师、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建农老师为学员讲授并演示了志愿服务过程中意外突发事件避险及自护方法,使学员受益匪浅。

  2008年,为进一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服务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提高高校团组织育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夺取奥运志愿者工作的决胜,北京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学联决定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再次招收已确认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在本校赛会志愿者队伍中发挥核心作用的1000名骨干志愿者,分赛前、赛时、赛后三个阶段培训。继续按照“精品化、实践性”的要求,赛前阶段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学员的语言能力、文化交往能力、团队管理与激励能力、自身服务能力、风险管理与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强化学习,并组织学员参加重大活动;赛时阶段结合强化学习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以奥运会志愿服务为实践锻炼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赛后阶段及时对志愿者工作进行遗产转化,总结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并深化相应培训学习,推动奥运会志愿者骨干转化为社会志愿者骨干和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次培训是英才学校培养的第二批1000名骨干志愿者,此次培训后,英才学校将累计为奥运会培养2000名骨干志愿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