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蓉城美眉踊跃报名奥运礼仪引导员 练微笑练到哭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昨日进入到报名工作的第五天。在本次活动唯一指定报名机构,位于成都市光华村大地新光华广场“中新·公园大道”市内接待点,报名者络绎不绝,报名热线电话(028)82005050也不时响起。

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一些拥有较高礼仪素质的蓉城美眉也踊跃加入到报名大军中,来自成都某宾馆的礼堂领班“阿德”就是其中的一位。

  专业水准曾征服连战夫妇

  “阿德”其实是廖小姐的昵称。这位身材高挑、笑容甜美的成都美眉,一笑一颦、举手投足均显得相当的“专业”。阿德笑着说,自己在三天前看到报名消息后就准备过来报名,但繁忙的工作让她难以抽出时间。这次阿德可是专程请假前来报名的。说着,阿德双手将填好的报名表递给了报名点工作人员。“我曾接待过连战夫妇!”阿德抛出一颗“重磅炸弹”。“上次连战夫妇来成都,就曾下榻在我们酒店,我是主要接待人员之一。”阿德告诉记者,连战夫妇到访后被酒店列为了“特级贵宾”,专门派出了最好的礼仪人员负责为连战夫妇提供服务,而作为礼堂领班的阿德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接待人员之一。“那次酒店上下都很重视,对连战夫妇日常起居、生活饮食,乃至端茶送水等细节都做了特殊要求。”不过,毕业于成都礼仪职业中学、接受过多年严格礼仪培训的阿德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连战夫妇对其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临别之时还与阿德合影留念,这也成为了阿德工作生涯中颇为骄傲的一笔。

  笑到哭也不怕

  在报名大厅里,与阿德一起填表的报名者中不少还是模特、演员。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阿德毫不生怯,“如果怕竞争就不来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曾经受过专业的礼仪训练嘛!这是我的优势”。“礼仪引导员应具备怎样的仪态?”记者开始“刁难”阿德。“站、行、举都应该有特殊的要求。”作为一名具有专业礼仪素质的报名者,阿德从容地摆出了自己的观点,“首先是站姿,从抬头的角度、目光的方向、腿部和脚的摆放都有严格的规定;然后是走姿,包括起步、转身,动作和步幅都有要求。”阿德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自己接受培训时老师给曾示范过标准走姿,但当时觉得没什么特别,可自己上阵后随意走走却立刻被批得一塌糊涂,结果被老师罚站了半个小时再让走。当问起基本仪态中最难的是哪一项时,阿德脱口而出,“微笑!标准的笑容是最难练习的。有一次我曾经练习微笑一直练到哭。”笑到哭!这让记者吃惊不小。阿德解释道:“微笑的时候表情要自然,在训练时老师让我们嘴里咬根筷子,这样嘴角就会自然上扬。站在镜子前一笑就是半个小时,笑的时候不能眨眼睛,不一会儿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经过如此的严格的礼仪培训,难怪阿德对本次选拔信心十足。

  “奥运会第一次来到我们中国,每个人都想最近距离地感受一回奥运的脉搏。”阿德最后表示,“不论怎样,我来参加选拔就已经是一次奥运的体验。这次的选拔规格肯定会非常高,但我不怕竞争,若能最终入围参加培训,就是再无数次笑到哭也不怕!”

  每日报名者感言

  阳光、热情,世界和平。——周晓

  One world,One dream!I can do it!

  ——刘婷

  很想看到中国赢。——刘薇

  希望08奥运会能圆满成功,也希望中国能荣登金牌榜第一。——何茂颖

  给我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高媛

  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中国。——汤蓉蓉

  记者 张宇翔 廉钢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