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盆点燃有玄机 奥组委曾与消防部门反复研究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31日上午,当圣火点燃时,北京天安门广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圣火点燃顺利安全,事前奥组委和北京市众多部门制订了周密的方案,方案凝聚着多方的智慧和汗水。

  点燃圣火盆需要燃气做燃料,而燃气瓶必须安置在30米以外的位置上,这样就需要在圣火盆与燃气瓶之间连接一条燃气管道。

连接管道后,又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在启动点燃按钮后,燃气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到达圣火盆。

  现场的实际布置是,将燃气瓶安置在距离现场50米左右的祥云布景小屋内,为解决燃气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到达圣火盆的问题,奥组委与圣火护卫队、北京市燃气公司、武警消防部门一起反复研究,制订了妥善的方案。

  根据仪式流程推算,在点燃圣火前五分钟,工作人员先将大阀门打开,30秒后立即关闭,这样就使管道中充满可供燃烧的气体,等到火炬放到圣火盆时,工作人员再将小阀门打开,使圣火盆被点燃,并呈现出约15厘米高的火苗,大概10秒钟后,工作人员再切换到大阀门,这样圣火盆中的火焰将会熊熊燃烧起来。为了万无一失,事先经过了反复演练,最终确保了圣火顺利安全点燃。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