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华社发文揭露:达赖集团提出“决战奥运”

  新华社31日播发长篇报道《益多:达赖集团是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策划和煽动者》,文中介绍,大量的事实清楚地表明,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

  文中介绍,达赖集团很早便提出“决战奥运”,近两年在境内外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破坏活动。2007年5月,达赖集团宣布将于2008年5月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西藏奥运会”,“藏青会”还决定于2008年4月开展从达兰萨拉到新德里的“死亡火炬”传递活动。

  [“决战奥运”] 下月办“死亡火炬”传递

  达赖集团1959年武装叛乱失败逃亡后,在印度达兰萨拉建立“西藏流亡政府”,成立“西藏青年大会”、“西藏妇女协会”等组织,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藏青会”成立于1970年,公开主张“西藏完全独立”。“藏青会”自成立起就全面进入“西藏流亡政府”,目前“西藏流亡政府”一半以上工作人员来自“藏青会”。1992年以来历任“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人选全部来自“藏青会”,现任“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桑东曾任“藏青会”第一届副主席。

  北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达赖集团提出“决战奥运”,企图借干扰奥运会加快推进“藏独”活动。2004年12月,达赖集团“2008自由西藏运动”工作部主席罗登朗林表示,“全世界都会密切关注中国,这就给了我们一个给中国施加政治压力的独特机会”。2008年2月7日,达赖集团伪议长噶玛群佩称,“要利用中国举办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机会,展开各种活动,迫使中国政府在2008年或者未来两年内解决西藏问题”。

  近两年,达赖集团在境内外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破坏活动。2007年4月,达赖集团“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珠峰大本营打出抵制奥运会的“藏独”标语。2007年5月,达赖集团宣布将于2008年5月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西藏奥运会”,并成立了所谓的“西藏奥运会组委会”。同时,达赖集团“国际支持西藏网络”还成立了一个由境外藏人组成的“运动队”,要求“代表西藏参加奥运会”。“藏青会”还决定于2008年4月开展从达兰萨拉到新德里的“死亡火炬”传递活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