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华社发文揭露:达赖集团提出“决战奥运”

  [暴力准备] 连续举办爆破培训班

  早在2003年7月3日,“藏青会”前主席格桑平措在达兰萨拉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扬言“只要是为了我们的事业,我们是不惜使用任何手段,无论是暴力还是非暴力”,还计划对其成员进行游击战训练。

达赖的弟弟丹增曲杰公开说:“只有武力,才能迫使中国人离开西藏”。2006年11月14日,达赖一位亲信人物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说:“只需要少数几个绝望的个人和团体,就会造成大规模的不稳定。”

  近年来,“藏青会”连续举办包括“爆破技术培训班”在内的各种培训班。2007年1月,达赖集团“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北美举行了第八届“解放西藏行动营”,自称已经培训了450名活动骨干。

  2008年1月4日,“藏青会”、“藏妇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国家民主党”和“九·十·三运动”等五个组织正式宣布实施“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称这将是“西藏自由斗争史上的伟大转折点”,并组成了以“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为首的临时筹备小组,负责全面协调以及资金筹集。

  活动主要分四个阶段:一是制造舆论招募人员阶段;二是行动阶段,从3月10日开始,挑起各种事端;三是联动阶段,主要是举行全球性的抗议活动;四是在境内藏区肇事阶段,直接在我国境内尤其是境内藏区以各种手段采取行动。

  2月27日,达赖集团“九·十·三运动”还向“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紧急申请资金,作为“活动家们应对危险时期的资金”。据该基金会自身公布的数据,2002年━2006年该基金会向达赖集团提供了135.77万美元专项资金援助。

  3月10日,达赖集团挑选的101名成员从达兰萨拉出发,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