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华社发文揭露:达赖集团提出“决战奥运”

  [3·14事件目标] 要求确保实现达赖回国

  3月10日是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起义抗暴纪念日”。

1959年的这一天,达赖集团在拉萨发动全面的武装叛乱。

  今年3月10日,达赖集团照例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纪念“西藏抗暴起义49周年”活动。达赖称中国政府“过去几年对境内藏人的镇压更是变本加厉”,“造成人权横遭践踏,宗教信仰自由被限制”,“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

  在达赖集团的煽动下,今年3月10日下午,西藏拉萨哲蚌寺约300名僧人企图进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此后几天,拉萨市又有部分僧人多次企图上街滋事,蓄意激化矛盾。3月14日,一些暴徒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暴力活动。

  事件发生之后,达赖集团紧急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此次“革命成果”。会议要求以黄教寺庙为主,境内100名喇嘛以上的寺庙都要上街游行,带动藏人共同参与抗议活动,在各藏区分期分批发动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桑东在会上称,务必要利用当前境内藏区千载难逢的机会,推动“西藏事业”实现实质性进展,确保实现“达赖回国”、“三区高度自治”、“废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目标。

  3月14日,达赖集团召开会议,决定由“西藏流亡政府财政部”负责调集资金,为“与中国政府的决战提供足够的经费支持”。达赖集团“藏青会”、“藏妇会”、“九·十·三运动”、“四水六岗”等紧急调动力量,深入到印度、尼泊尔藏人聚居区,动员流亡藏人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尽快与国内藏区的亲戚、朋友取得联系,“以达赖喇嘛的名义”鼓动境内藏区群众响应拉萨的抗议活动,“勇敢地走上街头”。

  3月20日,“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在达兰萨拉召开的会议上,声称“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但反抗活动不会停止,此次活动只是今年反抗活动的序曲。”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