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考察长城故宫无障碍

  奥运官方网站3月31日讯 3月29日、30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克雷文先生夫人、国际残奥委会执委、首席执行官哈维•冈萨雷斯在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国际残奥委会执委、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申知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残奥会筹备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赵文芝及奥组委残奥会部、工程部、新闻宣传部、国际联络部、中国残联维权部、国际部、北京市相关委办局、东城区政府、延庆县政府等领导和同志的陪同下对故宫、长城无障碍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克雷文听取了故宫、长城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方案情况介绍,并进行实地考察。据介绍,作为我国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长城、故宫重视无障碍建设工作,近些年来逐步采取措施推进。特别是为迎接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召开,切实保障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等有特殊需求的人登长城、游故宫的权利,根据要求,经中央、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专家数次考察、研讨、论证、完善,长城、故宫形成了目前的无障碍建设改造方案,并开始实施。

  克雷文表示,感谢北京市、北京奥组委、中国残联及相关部门、专家在长城、故宫无障碍建设问题上的精诚合作和所做的贡献,奥运会特别是残奥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市的无障碍建设,长城、故宫无障碍建设,不仅是满足奥运会、残奥会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和世界更多的残疾人士、年老人登长城、游故宫提供了便利,是中国人民把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同时北京在保护文物的前提下建设无障碍设施,也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开展此项工作提供了经验。克雷文就关心的长城垂直升降机、故宫斜坡塑胶地垫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表示,残疾人登长城不是离长城近,而是要亲自登上长城,克雷文还提出了在重点部位铺设提示盲道、增设盲文标识等完善长城、故宫无障碍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汤小泉、申知非、赵文芝等领导表示,长城、故宫是世界重要的文化遗产,无障碍改造工程是北京市人文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亮点。长城、故宫无障碍改造要做到把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融合在一起,既让游客体验奥运、残奥的成果,也给古建筑增添新的人文光彩,即在保护文物本体、不破坏影响景观的同时,立足长远,立足可用、可达,立足满足各个类别残疾人的无障碍需求。(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