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鸟巢”设计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李兴钢


  在名人满天飞的时代,真正的大师却往往在世俗喧嚣浮尘之外默默耕耘。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李兴钢就是这样的一个大师。

  李兴钢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个陌生名字,但“鸟巢”想必多数人都应知道。李兴钢是“鸟巢”中方设计者中的总设计师,也是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他这次来雅典寻找一种原始圣洁的感觉。他进行火炬传递的地方距离希腊接力活动的终点——泛雅典体育场只有几步之遥。

  李兴钢为此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北京奥运圣火将从这座历史悠久、朴素庄重的体育场出发前往中国,然后周游世界,最后到达终点——“鸟巢”体育场。

那是他凝结了他5年心血智慧的地方,也是他走向下一个成功的辉煌起点。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