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举重队“不服” 中国队奥运首金不一定是射击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中国射击队将全力争夺奥运首金,某品牌甚至已经为此开出了千万重奖。尽管这条消息现在只是大家的推测,但却着实刺激了与首金“沾边”的中国举重队。奥运会日益临近,平时一直默默无闻的中国举重队更是远离了大家的视线,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正在“闭关修炼”。

不过作为举重队的主管领导,马文广却不想自己的部队“只是闷头苦干,从不抬头看天”。对于射击队夺首金的说法,马文广颇为不服气,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就是“现在谁拿奥运首金还不一定呢!”

  “奥运首金不一定是射击”

  记者:北京奥运日益临近,对于首金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消息显示射击将是奥运首金的第一落点,对此您怎么看?

  马文广:根据赛程来看,射击好像在比赛时间上占一些优势,但是我们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依旧有希望。比赛没有开始,不能说奥运首金就一定是射击的,毕竟举重项目有一定的特殊性。

  记者: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马文广:射击项目得一轮一轮比,而且据我所知进行得也比较慢,而举重基本上就一人举6次,如果举不起来立刻就下去,时间上存在着很大的伸缩性,所以说到底谁拿首金还不一定呢!

  记者:其实大家都知道夺取奥运首金对于东道主的意义,因此现在网上有许多网友建议将赛程稍微调整一下,将首金的任务交给举重队,这样把握更大一些。从以往的历史来看,东道主在射击项目上失手的次数比较多,毕竟一点点的心态紧张都会造成很大的偏差。

  马文广:首先感谢大家这么看得起举重队,但是奥运赛程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另外在之前的总局会上我也多次向领导请命,希望把首金的任务交给举重队,因为我相信我手下的这支队伍有实力去完成这个任务。不过话说回来,奥运首金虽然重要,但是我们更看重整体,如果我们举重队能够突破五金的最好成绩,那么我会更高兴!

  “举重至少要拿五块金牌”

  记者:之前有传闻说奥运首金将获得某企业的千万重奖,这个事情您听说了吗?

  马文广:听说了,开始并没有太在意,但是后来身边的人也谈论起这个事情,毕竟是1000万啊,谁有幸得到了那真是太幸运了!举重队的姑娘们看来得努力争取啊,哈哈!

  记者:不过后来经过求证,消息有些夸大的成分,其实并不是首金奖励1000万,好像是射击队夺取五块金牌才能拿到1000万的重奖。

  马文广:五块金牌?这个难度可不小啊!不过要是有哪个企业给举重队开出这个条件,我想我们可是很有希望拿到。往届我们举重队也夺取过五块金牌,这次又是在家门口作战,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怎么也得比五块还多吧。

  记者:中心给举重队的奥运金牌任务是多少呢?

  马文广:呵呵,这个虽然已经定了,但是不能对外公布。我们举重一共有15个级别,但奥运会每个国家队只能参加10个项目,男子我们参加6个项目,女子则参加4个项目,至于能不能拿到金牌就要看真本事了。

  “张国政的确是个男子汉”

  记者:举重队不像其他队伍那样频繁曝光,这可能会影响队员们的知名度,毕竟队员拍广告需要知名度吸引商家。

  马文广:其实这也是矛盾的关系,毕竟举重是重竞技项目,需要系统的持续性训练作为保证。我也希望举重队的队员们能够获得额外的广告收入,但是在国家荣誉面前,还是需要舍弃一些东西的。另外,一旦因为拍广告影响了状态和成绩,到时候恐怕有更多的人要骂我们了!在奥运会之前的这些天里,我们举重队还要增加训练强度,加大体能积累,继续挑战极限。

  记者:现在举重队的备战情况怎么样?听说像张国政等一些老将练得很辛苦。

  马文广:队伍的训练一天也没有放松。对于举重来说,你每天举起的重量达不到一定的要求,那么比赛的时候想要击败对手拿冠军是不可能的!前段时间我去举重队看了一下,大家的确都很努力,像张国政这样的老将更是让我感动,30多岁了,为了自己的目标还在玩命,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上届奥运会的时候他赛前减体重我也看到了,真不忍心看呀,嘴都干裂了还不能喝水,去年的世界大赛也是这么减的体重,没这样的毅力真干不了,张国政的确是个男子汉!

  记者:举重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和跳水队并称为中国四大奥运“梦之队”,希望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举重队能够再接再厉,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马文广:希望能这样,我们有这么多兢兢业业的运动员,我相信到时候,举重队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