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3000余米大风筝---2008只“奥运燕”江城首飞

“奥运燕”飞上天

  本报吉林市电 耗时5年,用了60多根竹子、100多米无纺布、3大瓶质量过硬的胶水,纯手工制作……3月31日,在吉林市世纪广场,2008只“奥运燕”组成的超长风筝在江城“风筝王”李景阳的手中徐徐升空。这只3000多米长的风筝,在奥运圣火进京之际伴着对北京奥运的祝福,首次试飞。

  3月31日10时,吉林市刚刚下过一场春雨,江城“风筝王” 李景阳带着耗费了他5年心血制作而成的2008只“奥运燕”风筝来到吉林市世纪广场,这是这只长3000多米的风筝制成后的首次试飞。

  李景阳说,“奥运圣火进北京,我来试飞风筝,给奥运献礼!”记者看到,他带来的两个大箱子里装得满满的都是“奥运燕”,整整2008只。“一开始每两只燕子之间的距离是一米,到最后是相距两米,整个风筝长3000多米。”李景阳介绍,这个风筝为了美观去掉了风筝赖以维持平衡的尾巴,所以想把这个超长的风筝放起来,得七八个人通力配合才能完成。

  由于是阴天,气压很低,风也小,风筝试飞了几次都不是很成功。“有风了,快放!”终于,来风了,李景阳借此机会把手中的“奥运燕”一只一只地送到天空。他一边放风筝一边介绍说,5年前,他得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他就躺在床上开始琢磨制作“奥运燕”风筝,用毛笔画燕子,用竹子做骨架,一只又一只,虽然以前也做过很多风筝,但想要制作这样一只巨型风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李景阳说,通常是做完之后先单个试飞,然后再把单个连成一串试飞,如果风筝出现“转圈”、“扎头”就重新做,再试验。10个、30个、50个……2008只“奥运燕”就这样在他的手中诞生了。

  一长串“奥运燕”在空中飞舞,放到第208只时,风筝的那端凭肉眼已经看不见了,在场的人都想像着2008只“奥运燕”一起升空时的壮观,一位观众说:“太震撼了。”

  据了解,在4月20日山东潍坊国际风筝节上,李景阳将应邀带着2008只“奥运燕”和另一个13米宽、82米长的巨型章鱼风筝亮相,并将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在北京“鸟巢”体育场放飞“奥运燕”。李景阳说,他还要申请吉尼斯世界上最长的风筝纪录。”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