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向巴平措:企图破坏火炬在西藏传递图谋不会得逞

  中新网4月1日电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保证奥运圣火在西藏的顺利传递,极少数不法分子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火炬在西藏的传递和珠峰登顶展示活动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据西藏日报消息,3月3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拉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就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性质、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的重大损失、对不法分子的抓捕惩处等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就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以及如何确保奥运火炬在西藏区内顺利传递等问题,向巴平措说,目前,拉萨局势总体平稳,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市内公交系统逐步恢复正常,中小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金融服务基本正常,通信和电力基本畅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正常,社会秩序已逐步恢复。虽然西藏社会局势连续18年保持基本稳定,但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始终没有停止。我们要时刻绷紧反分裂斗争这根弦,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紧紧依靠群众,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坚决维护社会局势稳定。

  就今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点,向巴平措指出,主要是打牢思想基础和物质基础,具体来讲,首先要做好群众工作,群众工作是基础,我们要夯实这个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发动和依靠群众,筑牢反分裂斗争的钢铁长城。要教育广大群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要认识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使各族人民群众更加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社会主义。特别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青少年教育是根本,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要使他们了解和懂得西藏能有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教育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他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是核心,把经济搞上去,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各族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要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稳定建立在党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基础上,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寺庙工作是重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寺庙中重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使广大僧尼认识到哪些行为是合法的,哪些行为是不合法的,真正成为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加强社会管理是关键,我们今后要切实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社会秩序。我坚信,在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取得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最终胜利。

  他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是奥运史上的壮举,是西藏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事,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弘扬奥运精神的难得机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保证奥运圣火在西藏的顺利传递,一定会很好地完成珠峰登顶展示活动。极少数不法分子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火炬在西藏的传递和珠峰登顶展示活动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此外,向巴平措还就西藏“十一五”180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过去五年间,中央财政及各省市的支援情况及所起的作用、青藏铁路投入运营对西藏社会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近年来西藏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