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5月7日到广东 五胞胎组成“五娃迎吉祥”

  2008奥运风

  奥运圣火将于5月7日来到广东,作为境内传递的第二站,广东选择了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作为火炬传递城市。而这四个城市,也分别代表了广东的不同特色。

  这四个城市结合起来,可以理解为一部简明的广东发展史。

奥运圣火穿行广东大地,让世界人民随着火炬与这片历史与现代并存的南粤大地亲密接触。今天,本报深度揭秘奥运火炬在广东四个城市传递的具体路线。

  广州 随时为珠峰让路

  广州的火炬传递线路充分体现了羊城“云山珠水”的特点

  5月7日,奥运火炬将从有“天南第一峰”之称的白云山脚下的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始,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线路全长43公里。出于考虑,火炬手乘船横渡珠江的计划可能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火炬手从广州大桥上跑过珠江。

  尽管按照时间安排,广州的火炬传递将于5月7日举行,但现在这个时间还是充满变数。

  根据国际奥组委的规定,在同一时间内不能有两支火炬同时传递。当火炬在珠峰点燃的时候,并不能有其他火炬同时传递。如果火炬成功在5月7日登顶,当火种灯在珠峰顶上点燃火炬的时刻,正在广州进行传递的火炬会暂停大约半个小时。当珠峰火炬手离开峰顶,广州方面才会继续传递火炬。

  广州站拟定路线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云城东路→白云大道→白云山西门→山顶公园→云台花园→麓湖路→广州艺术博物院→环市路→小北路→应元路→吉祥路→中山纪念堂→东风路→解放北路→南越王博物馆→流花路→人民北路→东风西路→康王路→陈家祠→中山六路→中山五路→人民公园→北京路→天字码头→沿江路→海珠广场→海珠桥→南华东路→滨江横路→滨江东路→艺洲路→广州大桥→临江大道→华穗路→金穗路→华夏路→黄埔大道→体育东路→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东大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

  深圳 丰收秧歌迎圣火

  深圳的火炬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经济特区的特色

  圣火在深圳传递的起点是市民中心,终点是深圳市体育场,全长约40公里,火炬将经过深圳的一些地标性建筑、著名的景点及能展现深圳美丽风貌的地方,如深圳改革开放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世界之窗、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地王大厦、邓小平画像等。曾经,深圳考虑以滑板自行车等方式传递火炬,但基于安全考虑,最后是把跑步传递作为广东省内传递的唯一方式。但5月8日这一天,深圳人还是会为圣火传递营造最佳氛围。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他们将在沿途设立的四五处欢迎点扭起丰收秧歌、敲响威风锣鼓。

  深圳选出的208名火炬手,当中包含了体育教师、环卫工人、小区保安、政府公务员、企业管理者以及在深圳工作的外籍人士等各行业的代表人物。负责第一棒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将是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最后一棒火炬手则为深圳市体工队教练员王绮红。

  深圳站拟定路线

  市民中心广场出发→福中三路→益田路→深南大道→华侨城→南海立交→深圳大学西门→创业路→凯宾斯基酒店→后海大道→滨海大道→滨河路→福田体育公园→宝安立交→宝安南路→深南中路→大剧院广场→上步路→笋岗西路→体育中心西广场。

  惠州 两套方案随时候命

  圣火惠州之旅将凸显惠州“湖中名城”的特色

  5月9日,奥运会火炬抵达惠州,传递路线从惠州体育馆广场西门出发,途中将经过西湖,终点是市民乐园。这条凸显惠州“湖中名城”特色的路线,将于近日公布。选择惠州作为广东省内传递的一站,不仅因为惠州是广东的革命老区,是广东下一轮经济腾飞的新热点,也因为惠州有着独特的美景,西湖是国家4A级重点风景名胜旅游区,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在西湖进行火炬传递可体会到“城中湖,湖中城”的境界。

  为了让线路规划尽量做到精益求精,惠州设计了两条线路,两条线路大致相似,只是第一条线路略长了3公里。

  惠州站拟定路线(一)

  体育馆广场→东江大桥→东江沙公园→水门桥→滨江公园→文笔塔→朝京门→平湖门→花边岭广场→惠州学院→世纪联华→南线立交→红花湖→西湖小北门→慈云亭→惠州大桥→市民乐园。

  惠州站拟定路线(二)

  体育馆广场→东江大桥→东江沙公园→水门桥→滨江公园→文笔塔→朝京门→平湖门→花边岭广场→惠州学院→红花湖景区大门→西湖小北门→慈云亭→惠州大桥→市民乐园

  汕头 五胞胎集体亮相

  汕头传递路线以海为特色

  5月10日,奥运火炬将在汕头市展开全程约40公里的传递活动。届时,广大市民可在繁华的路段感受火炬传递盛况。当天上午将在龙湖区政府前广场举行起跑仪式。汕头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将展示汕头市特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建设成就,凸显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汕头的巨大变化,向世界展示今日汕头的崭新面貌。

  在火炬传递中,汕头还安排了两大亮点。当火炬传递到最后一棒的时候,特别安排了世界跳水名将集体火炬手团体,将由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和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三名代表老、中、青三代的跳水教练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绕人民广场一周并登上广场跳水池的10米跳台上向世人展示火炬。这项安排成为整个圣火传递活动中一个独特的亮点,而作为亮点中的亮点则是其中有两对夫妻,分别是胡恩勇与肖燕娟,孙淑伟与蔡玉燕。

  此外,还有一家五胞胎集体亮相。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潮阳五胞胎将组成“五娃迎吉祥”,身着专门为他们设计、写有“汕头欢迎您”字样的独特服饰亮相奥运圣火传递现场,成为汕头的“福娃”。这一安排,将是奥运圣火135个城市传递过程中独一无二的精彩亮点。

  汕头站拟定路线:

  龙湖区政府前广场→迎宾路→金砂东路→衡山路→珠池路→泰山路→火车站广场→海湾大桥→南滨路→市游泳跳水馆→金砂公园→金环路→长平路→时代广场中路→林百欣会展中心广场→华山南路→长平路→嵩山南路,→金砂东路→帝豪酒店→黄山路→长平路→嵩山南路→中山东路→华侨公园门前路→海滨路→石炮台公园→市人大、市政协大院→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露天跳水池→市人民广场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