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哈萨克斯坦著名车手:万里走单骑为北京奥运祈福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1日电(记者董爱波 王作葵 魏良磊)哈萨克斯坦家喻户晓的摩托车旅行家德米特里·彼得鲁欣2日在参加完阿拉木图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后,将骑上心爱的摩托车再次踏上环球旅行的征程,以此方式传播奥运精神,为北京奥运祈福。

  3月31日,阿拉木图市组织政府官员、奥委会委员和全体火炬手到21

  世纪公园植树,以迎接即将启动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当火炬手彼得鲁欣一袭黑色皮衣,头戴皮牛仔帽,跨着“宝马”摩托车出现在21世纪公园门口时,立刻被等候在此的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对他展开“狂轰滥炸”。

  他对媒体表示,4月2日他将骑着摩托车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作为第40号火炬手,他将在第一阶段山上传递结束之后,将火炬送到第二阶段市区传递的起点——共和国宫。为此,彼得鲁欣特意对自己的摩托车进行了改装,在左边的车把上加装了一个火炬架。

  彼得鲁欣曾于2004年至2006年“万里走单骑”,完成摩托车环球旅行,踏遍全球52个国家,行程7.2万公里;当他回到哈萨克斯坦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去年末,彼得鲁欣决定再次实现英雄壮举,他的目标是跨越欧洲、非洲、中东和亚洲的30多个国家。他表示,骑摩托车旅行并不是为了改写吉尼斯世界纪录,而是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

  此次环球旅行彼得鲁欣把起点选在德国,并在那里为自己购置了新的宝马-1200摩托车。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旅行后,彼得鲁欣专程赶回阿拉木图,准备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仪式。用他的话说,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意义不亚于环球旅行,而这次环球旅行的目的也正是传播奥运精神,宣传2011年阿拉木图-阿斯塔纳亚冬会。

  彼得鲁欣曾于2007年中国长春亚冬会期间到访过中国,对这次中国之旅他至今记忆犹新。他表示,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通过电视他看到北京全力以赴地筹备2008年奥运会,他衷心祝愿中国人民成功举办一届历史上最精彩的奥运赛事。

  彼得鲁欣有个心愿,就是能骑摩托车进入中国旅行,并到北京看奥运会比赛。“奥运会为各国运动员搭建了一个在友好的氛围下进行体育交流的舞台,是传播友谊的桥梁!”彼得鲁欣表示。(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