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考察奥运村

奥运村的沙排模型
奥运村的沙排模型

奥运村内的运动员公寓
奥运村内的运动员公寓

单元的入口
单元的入口

  奥运官方网站4月1日讯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京召开。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一行将与北京奥组委就最后阶段筹办工作进行沟通与协作。下午,部分协调委员会委员来到奥运村进行了参观考察,委员们对奥运村的各项设施称赞不已。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陪同参观考察。

  委员们到达奥运村后,首先来到奥运村的模型沙盘前,了解了奥运村的位置、面积、配套设施等建设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16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居住在新建成的奥运村(运动员村)。奥运村位于纵贯城市南北的中轴线北端,是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66公顷,南邻主场馆区,北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奥运村的居住区内的运动员公寓为6或9层的永久建筑。居住区设室内健身训练中心、慢跑道、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休闲设施,以及网吧、游戏室、DVD厅等娱乐设施。

  随后,委员们来到一幢运动员公寓,参观了奥运村的样板间。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阿莱克斯•吉拉迪(Alex Gilady)先生在参观了样板间后表示,“房间内的各项设施都非常的专业和完美。”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霍震霆先生说,“运动员对于奥运会是非常重要的群体,我回香港后会告诉香港的运动员们,这里的条件设施非常好。”

  据悉,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也是协调委员会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在北京申奥成功后的7年时间里,与北京奥组委密切协作,为确保奥运会成功举行做出了积极工作。(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