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圣彼得堡火炬接力终点在冬宫 中国大使跑第二棒

  3月3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该市体委主任恰佐夫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彼得堡站的准备活动进展顺利,当地社会各界热盼圣火点燃奥运激情与梦想。圣彼得堡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活动的第三站。中新社发田冰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奥运圣火今天乘专机飞离北京,开始环球传递之行。4月5日,奥运圣火将来到传递的第三站,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圣彼得堡方面昨天公布了传递路线和火炬手名单。


  圣彼得堡市体育委员会主席恰佐夫介绍,圣彼得堡市为了迎接生活到来做了精心的安排。4日凌晨3点30分,奥运圣火将抵达该市,并在第二天上午10点开始火炬接力。接力起点圣彼得堡胜利广场,在经过多处名胜古迹之后,将约在15点40分抵达著名的冬宫广场,全程20.4公里。

  圣彼得堡火炬接力共有80名火炬手,第一棒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为前苏联获得奥运首金的女子铅球运动员扎宾娜,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将跑第二棒火炬接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