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拉开帷幕 圣火照亮丝绸之路

  当地时间4月1日13时30分,圣火号专机搭载着奥运火炬,顺利飞抵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一站传递就此拉开帷幕。前来迎接火炬的阿拉木图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郑重表示,古老的丝绸之路穿过哈萨克斯坦,通向欧洲,将东西方文明连接起来。

这是奥运火炬第一次抵达哈萨克斯坦,抵达阿拉木图,这也是哈萨克斯坦的骄傲。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圣火号专机准时飞抵阿拉木图机场。当地政府早已做好准备,政府官员、奥委会官员和媒体记者齐聚机场,迎候奥运圣火的到来。机舱门打开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捧着火种盒,走下飞机,立即受到了极其热烈的欢迎。这一点,早在意料之中。据搭乘专机飞抵阿拉木图的工作人员透露,飞机还没有降落之前,就有人同蒋效愚开玩笑,说下飞机后欢迎的人们该要向他敬酒了。

  欢迎仪式结束后,中国来宾登上大巴,直奔阿拉木图市内的洲际酒店。一路畅通,40分钟后,奥运圣火已经被送到酒店,并被严密保护起来。2日,中国来宾将带着圣火前往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奥运火炬就将在阿拉木图点燃火炬,新一天的热情传递又要开始了。

  据了解,火炬在这座城市的传递全程将长达19公里,将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18时)结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