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哈萨克明星火炬手豪言:"让圣火体验雪山速降"

  晨报特派记者王治明 吴敏(阿拉木图4月1日电)

  在4月2日阿拉木图市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哈萨克斯坦的明星火炬手弗拉季米尔·斯米尔诺夫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前滑雪名将,斯米尔诺夫将承担把火炬从琼布拉克雪山带到梅迪奥滑雪场的重任,而且与其他火炬手徒步传递不同,斯米尔诺夫将手持“祥云”火炬从雪山上速降而下。

在火炬接力即将开始前,晨报记者对斯米尔诺夫进行了采访。

  斯米尔诺夫首先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中国近年来发展很快,奥运会是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是向全世界展现实力的舞台,很羡慕中国能有这样的机会。

  我只在十年前去过一次北京,今年夏天我希望能够到北京目睹这一盛会。”

  斯米尔诺夫绝对是哈萨克斯坦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不断有其他火炬手前来索要签名和合影留念。

  谈到此次阿拉木图火炬接力活动,斯米尔诺夫向记者透露,他将是哈萨克斯坦火炬手中第三个出场的,也将是携带火炬距离最长的火炬手之一。

  2000年至2002年期间斯米尔诺夫曾经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他特别向记者强调,2001年7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会议的投票选举中,他坚决地选择了北京,“我为自己当时正确的选择而骄傲,北京一定能办好2008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