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伊斯坦布尔准备已就绪 苏莱曼诺尔古将称火炬手

  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活动的第二站。4月2日晚,北京奥运会火炬结束了在第一站、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的传递后,将光临伊斯坦布尔。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活动,现在已经准备就绪。

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十分高兴地对晨报特派记者说道。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坦布尔市的传递,得到了土耳其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

  土耳其奥委会于4月1日正式公布了届时的传递路线。据悉,当地时间4月3日早上,北京奥运火炬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将从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开始,途经加拉塔桥、新皇宫、奥塔克伊码头等当地著名地标后,进入此段传递最引人瞩目的部分。

  “届时,第31至第36名火炬手将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乘船传递奥运火炬。抵达位于亚洲一边的百乐比码头后,第37名火炬手将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桥开始传递。火炬传递的终点是塔克西姆广场,在那里,将会有非常盛大的庆典仪式,向所有人展示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巨大热情和支持,以及土耳其人民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奥运火炬伊斯坦布尔传递的总负责人、伊斯坦布尔市申奥委员会主席亚辛·阿克索伊告诉记者。

  奥运火炬此次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的两名中国火炬手分别是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他们将在博斯普鲁斯桥上传递奥运火炬。而最后一名火炬手,将是土耳其最为著名的举重选手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