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14岁湘丫战胜师姐齐晖 奥运会力争拿块奖牌(图)

  一头短寸发、带着眼镜的李玄旭,依然是以一副男孩的打扮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作为颁奖嘉宾的奥运冠军熊倪上前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脸蛋,亲自为这位14岁湖南小丫挂上金牌。站在右边亚军领奖台上的大姐齐晖似乎并不为自己没得到金牌而感到懊恼,看着比她小了差不多10岁的小师妹,眼光中充满怜爱。在今天的绍兴游泳馆,让齐晖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输得心服口服的李玄旭,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

  小师妹战胜大姐大

  女子400米混合泳亚运冠军齐晖本是国内该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但李玄旭在去年顺德的全国冠军赛以及城运会上游出的惊人成绩,却让人们对这个项目又多了一份期待。
城运会夺冠4分37秒56的表现不仅是齐晖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高度,这一成绩也排到了2007年世界排名前六位。与此同时,在齐晖缺赛的情况下,李玄旭2007年还在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中悉数夺冠。

  绍兴是师姐妹俩第一次正面交锋,此前的预赛,齐晖领先小师妹李玄旭将近2秒获得第一。决赛中,继续憋足了劲的“大姐大”在第一项蝶泳中取得了微弱的优势,不过却在第二项仰泳上被李玄旭反超。第三项蛙泳是齐晖的强项,她再次实现了对李玄旭的反超,率先进入自由泳的争夺。但最后一个转身之后,年轻的李玄旭突然发力,在众人的惊呼中在最后15米实现了对齐晖决定性的反超。

  计时牌上,李玄旭的成绩定格在4分39秒07、亚军齐晖则游出了4分39秒64,两人的第一次交锋,小师妹险胜。

  金牌来得并不意外

  “这次的成绩不是我最好的。”赛后,记者们能听到的只有李玄旭这一句话。1994年出生于湖南株洲的李玄旭只练了6年游泳,2004年的湖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上,李玄旭获得了唯一一个希望之星“熊倪奖”,从而引起了中国游泳界的关注。

  可能是因为缘分,今天给李玄旭颁奖的正是熊倪。对于李玄旭的成功,熊倪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赞赏:“我对李玄旭比较了解,所以猜得到今天这个结果。她是一个很能吃苦,非常有拼劲的孩子。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希望她能在最后这段时间内能够进一步提高。”

  尽管在中国游泳队公布出征北京奥运最终名单之前,熊倪都无法将话说死,但如不出现意外,李玄旭出征北京奥运会几乎已是板上钉钉。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能为中国游泳军团获得奥运会的奖牌吗?澳大利亚选手莱斯才将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提高到4分31秒46,李玄旭4分37秒56的个人最好成绩与之相比显然还有很长的距离,欧美澳强手在这个项目上水平的突飞猛进使齐晖已经做起了备战向蛙泳和200米混合泳倾斜的打算,毫无大赛经验的李玄旭想要在北京奥运上一鸣惊人,恐怕在最后几个月里还需要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徐松(绍兴4月1日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