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翔跑火炬第一棒 拒穿长裤跑400米喘了(图)


  400米的微笑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昨天的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刘翔所跑距离远远超过正常的火炬接力境内200米的长度。按其自己估计,“总距离大概有400米”。
事实上,作为所有火炬手代表,刘翔所跑的这段路程是象征性的,旨在表示奥运圣火抵达举办地北京,开始进行全球传递。

  孙海平透露,尽管前一天晚上已进行过两次实地彩排,但在昨天上午前往天安门广场的路上,刘翔嘴里却始终念叨着,“到时候路线与程序上可别出一点小差错。”心里默念,反复提醒自己,刘翔说,“最重要的是跑起来人要精神点,我展现的是东道主的风采!”

  400米,是刘翔与“祥云”亲密接触的距离。400米,也是全世界目光关注刘翔的长度。

  尽管跑步是刘翔的拿手本领,但这400米,刘翔却跑到最后有点喘,“主要是一路上腿抬得比较高——我就怕被什么绊倒!”

  脸上,始终挂着温暖而自信的微笑。不断挥手向两边致意,迎着阳光向天安门城楼奔跑,那一刻,刘翔的笑容与手中点着圣火的“祥云”交相辉映,跃动的身影,宛如化成一道绚烂的金色霞光。

  寝室里的火炬

  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再加上眼前这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顺利完成奥运火炬接力任务后,刘翔寝室里的奥运纪念品收藏库中又多了一件珍贵的藏品。

  尽管已多次在广告拍摄、商业活动等场合接触过“祥云”,但直到昨天,刘翔才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那朵“祥云”。当天下午乘飞机从北京回沪,一路上,刘翔始终“祥云”不离左右,一直用手捧着。而在首都机场新航站楼过安检时,栏上飞人与“祥云”的同时出现,还引发了不小骚动。“加上我爸爸的那支,我们家"祥云"成双,还蛮幸运的。”

  (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