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北京晚报:张朝阳跟随圣火专机 感受奥运激情

张朝阳接受众多媒体采访
张朝阳接受众多媒体采访

    张朝阳(奥运官网首席记者):“飞机平稳落地的那一刻,感觉很激动,奥运圣火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顺利平安地抵达我们伟大的祖国,奥运会真的就要来了,离我们越来越近,有种触手可及的感觉,很激动,很激动。”

  早晨8时55分,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随奥运圣火专机返回北京,并在机场专机坪外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张朝阳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搜狐首席记者难忘的奥运圣火采访之旅。

飞机降落的那一刻,张朝阳真切地感觉到奥运会真的就要来了。

  以首席记者的身份亲历雅典之旅,张朝阳坦言很有成就感,也很有感触:“我喜欢读一些关于历史的书,比如欧洲历史和中国革命史,一直以来我对古希腊的文化很有兴趣,这次能够以记者的身份采访这次圣火采集,拍下很多珍贵的照片和视频,并被数千万的网民浏览阅读,很有成就感;当然在希腊的这段时间,亲历了很多让人震撼的古迹,让我加深了对欧洲文化的了解,这些感想我都写在我的博客里,我很愿意把这些经历和感想与网民们一起分享。”

  在希腊期间,张朝阳作为记者也采访了一些体育和文化名人,比如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和电影演员章子怡,张朝阳在谈到这些采访经历时,笑着说:“确实记者的身份让我感觉很奇妙,我采访了一些明星,跟他们在一起,从镜头中观察他们,这的确很有意思;不过除了这些我也有别的角色,比如我几乎全程担当章子怡的保镖。”

  最后总结这次雅典之行,张朝阳说:“通过这次雅典之行,我感觉到我们的国家在强大,我相信在强大祖国的影响力下,我们能保证火炬传递的安全;当然作为我个人,雅典之行的完成并不是结束,奥运官网是长期的,我也会为奥运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参与并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