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专访取火仪式总导演:女祭司长相要有古希腊韵味

  “献橄榄枝男童是我儿子”

  伊格娜迪欧与奥运圣火采集的首次接触,也有一段戏剧性的插曲。

  在1988 年为汉城奥运会采集圣火的仪式上,伊格娜迪欧被挑选为女祭司的扮演者之一。

  仪式进行过程中,一名摄影师为了抓拍照片,突然冲到前排,却在女祭司行列前跌了一跤。“他连人带相机摔在我面前,吓了我大一跳!”伊格娜迪欧记忆犹新,“好玩的是,他竟然一把抓起相机,

  继续一边爬一边拍照。”女祭司们只能视而不见,若无其事地从他身上一一跨过。

  2 月27 日,希腊奥委员正式宣布,伊格娜迪欧将担任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总导演,原因是她作为霍斯的学生和助手,长期协助过霍斯的仪式编排工作,经验相当丰富。

  不过对于伊格娜迪欧来说,这仍是个重大挑战:她必须在没有霍斯的情况下,在一个月时间内独立完成仪式进程设置;而以前霍斯本人进行一次仪式的前期彩排,至少也需要两个月。

  伊格娜迪欧编排的仪式依然延续了霍斯的风格:男祭司在山坡上摆出各种造型,象征古希腊运动会的五个比赛项目;女祭司时而转圈,时而聚拢,再向外散开,摆出不断变幻的队形,据说来源自古希腊人祭祀祈福的舞蹈。

  伊格娜迪欧曾向媒体透露,她编排的女祭司舞蹈的灵感,来自古希腊庙宇门楣上的浮雕。

  在整个采集仪式上,伊格娜迪欧自始至终都牵着一个男孩的手。这个8 岁男童正是她儿子泽扎纳斯,在仪式中他负责将橄榄枝交给扮演最高女祭司的玛莉亚·娜芙普利。

  伊格娜迪欧表示,儿子的出场并不是自己“走后门”, 而是师傅霍斯钦点的,“去年她就问我,是否愿意让泽扎纳斯在仪式上担任角色。在接任仪式总导演后,我又去询问奥委会泽扎纳斯出任角色是否合适。奥委会说,没问题,他们尊重霍斯的选择。”

  除了夏奥会,这些“女祭司”还要为冬奥会、残奥会、特奥会采集圣火。她们平均每过几个月都要演练一番。

  圣火采集仪式的表演者几乎都有相同的背景。女祭司均为希腊国家剧院的演员或舞者;负责挑选女祭司的仪式总导演,一般都会在自己的学生中物色人选。

  伊格娜迪欧同样出生于一个希腊港口城市—特萨罗尼基。她毕业于希腊国家舞蹈学院和纽约一家舞蹈学校,既精通希腊古典舞也热爱现代舞。目前,除了在几个学校开课教舞之外,她还要兼顾自己的舞团“ART”。

  “与圣火采集仪式上的古典希腊舞不同,我为自己的舞团编排更多的是现代舞。”她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