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新人扎堆结婚 婚庆公司招兵买马迎高峰

  今年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可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因为奥运会就要在咱们中国举行了,不少新人也借着这喜气打算在今年办婚事。但“奥运年”结婚可真不容易,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不仅婚庆公司、婚宴预订要排队,而且还要多掏“腰包”。今年新人结婚到底要花多少钱?婚庆的预订情况如何?下面,我们替小徐夫妇来算算这笔结婚账。

  “去年我市有57253对新人注册结婚,今年预计人数将突破10万对。”南京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大略估算了一下后告诉记者,在刚过去不久的情人节,已经拉开了奥运年结婚大潮的序幕。
据统计,当日南京各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出现了2008年首次日登记人数的年度“峰值”。

  目前,很多婚庆公司都开始招兵买马,以应付今年即将到来的结婚高峰。“2008年的8本身就是个好彩头,加上奥运会的举办,很有意义,很多上世纪80年代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在这一年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南京“合得来”婚庆公司肖经理表示,往年一年接200多单,而今年从开年到现在,已经接到了300多单婚庆业务,婚庆预订情况与去年相比,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基本上每个周六、周日都会有婚礼庆典,进入3月份以来,我们最高记录是一天接了10场婚礼。”据肖经理统计,5~10月都将会出现预订高峰,该店的婚庆服务已经预订到12月底。

  物价上涨,新人要多掏腰包

  春节刚过,南京的婚庆市场就开始热闹了起来,各婚庆公司摩拳擦掌,准备大战奥运年。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CPI指数的不断走高,新人们掏出的钱也跟着水涨船高,不少婚庆公司的老总都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奥运年结婚,价格的确涨了不少。

  “从去年年底开始,就有很多客户预订今年的婚礼布置,往年一场婚礼1万元就可以策划得很隆重,今年的起步价就要1万了。”美嫁坊婚庆公司负责人阿龙告诉记者,在他的日程表上,今年1月到9月已经安排得很满,2008年8月8日已经不再接受其他新人的预订了。正是由于结婚人数多、物价上涨以及婚礼策划的档次不断提高,奥运年的婚庆市场注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那么,一场婚礼究竟需要花多少钱呢?南京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的罗会长给记者算了笔账。如今餐饮婚宴消费比往年增长了40%,一般的酒店里1280元一桌的婚宴已经涨到了1680元,而五星级酒店去年还是1600元,今年就直奔2300元了;另外,婚纱照往年3000元的价格已越来越少,5000元是大多数影楼的起步价格,而这仅仅是前期拍照的钱。“婚礼当天的费用比往年增加了30%,现在好一点的司仪出场费都是1000元,现场摄像也要1000元,比往年增长了近500元。”罗会长粗略算了一下,今年结婚新人至少要花10万元,而这在去年也许只要七八万元就能搞定。“婚庆行业用人成本的上涨也是导致整个婚庆服务行业涨价的"推手"。”罗会长分析说,因为适逢奥运年,新人扎堆举行婚礼,必然使婚庆行业行情看涨,导致资源稀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结婚的成本。(闫弋)

  新人声音

  结婚讲的就是排场

  徐苏 设计师

  婚礼花费:20万

  我们在3月9日举办了婚礼,去年预订今年婚庆的时候就发现涨价了,但这是我们能够承受的。对于我们这帮80后的年轻人来说,结婚一生就一次,讲的就是排场,你要是不大把花钱,朋友也许会认为你是落后分子,太没面子了。我在婚礼上特意花2万块钱买了万朵牡丹花布置整个会场,那场面朋友都说好!

  结婚不能凑热闹

  李珊 会计

  婚礼计划:避开高峰期,推迟婚期

  2008年的确是个很有意义的年份,但是婚庆市场涨价太厉害,而且结婚人数太多,为了金钱和婚礼质量考虑,我和老公决定取消2008年结婚的计划,将婚宴推迟到2009年。其实到2009年再办也不错,到时候多存点钱,手头宽裕了还能办个更好的婚礼。

  结婚成本清单

  婚纱照:8000元

  婚宴:2000元/桌×20桌=40000元

  跟拍:1000元

  婚庆:司仪+摄像+化妆+布置=10000元

  喜糖:3000元

  租婚纱:1件婚纱+2件礼服=4000元

  新郎衣服:西装+衬衫+领带+鞋子=5000元

  “喜袋”:发给所有帮忙的人(有烟、糖、红包等)1000元

  婚车:1000元(主车)+400元(副车)/辆×5辆=3000元

  戒指:钻戒+对戒=15000元

  共计:9万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