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视频 > 火炬接力视频新闻 > 火炬手动态

昔日体坛名宿打动评委 江铁军当选奥运火炬手

  编者按:2008年3月24日,北京2008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3月31日,奥运圣火“回家”到北京。奥运火种的长燃传递,靠的是奥运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即日起,本报将带您走近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去听听他们和北京奥运之间的故事。

  63岁的人看起来像不到50岁的年龄,59岁的年纪还能站在亚洲最高的领奖台上。他,就是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江铁军。源于站在国外领奖台上的感动,他报名参加了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的山东地区社会渠道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一路笑到最后。他,也是山东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

  老江不“老”,拿了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

  63岁的老江头发不白,走路很快,像是一路小跑。别看老江年过六十,可他曾经站到过全国和亚洲的最高领奖台上。

  “这是2004年亚洲老将田径运动会跳远金牌,这是世界老将田径运动会第八名的奖牌。”老江毫不掩饰他对体育的热爱,在桌子上,还有全国老将田径运动会的几枚金牌。

  50多岁,老江重新拾起了年少时对体育的热爱。坚持不懈地锻炼,让他几年来连续代表中国出国征战。

  “我热爱体育,更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奥运”

  老江说,他报名参加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源于在国外最高领奖台上的感动。

  “参加泰国曼谷举行的亚洲老将田径运动会,我获得跳远冠军。在领奖台上才体会到平时永远不会有的感动。”老江说,“领奖的时候你不会想自己是谁,只觉得是中国人站在领奖台最高位置。祖国就在你的背后。”

  这是老江第一次把祖国最直接地和自己联系在一起,这种感动一直留存。当知道青岛可口可乐公司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时候,老江心动了,他尝试着填写了报名表邮寄出去。

  十几天后,老江收到了青岛可口可乐公司的面试通知。

  打动评委,老江一路笑到最后

  2007年9月,老江和12个候选人去青岛参加由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组织的山东赛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复选。

  “夕阳的身体里跳动着一颗朝阳的心脏。”老江用自己的经历和表现打动了评委。从面试到复选再到最后的决赛,老江和年轻的竞争者一起参与。

  2007年10月21日,老江和9位候选人在济南进行最后的较量,他们中的5个人,能成为可口可乐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我觉得是我对体育的热爱和执著打动了评委,我告诉他们,真心希望奥运火炬手里,能出现老年体育爱好者的身影。”

  最后,现场评委宣布,62岁的老江成为最后入选的奥运火炬手。

  2008年3月27日,老江接到青岛可口可乐公司的邀请,赶赴青岛参加山东地区社会渠道选拔火炬手的统一亮相仪式。顺利领到了北京奥组委颁发的奥运火炬手确认函。

  现在,老江仍然和以前一样每天早上去跑步锻炼,他在为不久之后的奥运火炬接力做准备。

  本报记者任鹏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