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独家零距离接触“鸟巢” 主火炬塔正在搭建中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王志锋) 去看“鸟巢”和“水立方”已经成为很多人来北京旅游的最大愿望。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128天的时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和“水立方”的准备情况究竟如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昨日,本报记者通过体育场周边的重重“关卡”,与这两大场馆进行零距离接触。

  场馆周边:戒备森严

  初春的北京气候宜人,坐落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央区的奥运会两大标志性建筑——“鸟巢”和 “水立方”熠熠生辉。由于场馆及其周边设施并没有彻底完工,所以在奥林匹克公园四周的蓝色围墙隔断了人们与“鸟巢”和“水立方”亲密接触的机会。在蓝色围墙外共有四个入口,但都有保安人员24小时巡逻保护,而且,在场馆四周的主要街路上还有警察24小时巡逻。

  场馆内:正为开幕式做准备

  为了获得“鸟巢”和“水立方”的第一手资料,记者联系了奥组委一位熟悉的官员,由这位官员将记者带进蓝色的围墙内。在刚刚铺设完毕的柏油路上前行200米,“鸟巢”这座壮丽的建筑就呈现在眼前。在采访中获悉,“鸟巢”的框架和主要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走进体育场,记者的最大感受是这座场馆的采光非常好。经过入口,就可以直接进入场地,红色为主色调的座椅已经搭建完毕,工人们都在场地中间忙碌着铺塑胶跑道。据了解,场馆内部剩下的主要工程都是为开幕式做准备。

  场馆外:火炬塔搭建中

  走出场馆,一座高塔直入云霄。不错,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塔,2008年8月8日,奥运圣火将在这里熊熊燃烧。目前,整个塔身都被钢管围着,火炬塔的修建也进入倒计时。放眼“鸟巢”四周,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施工,其中以平整路面为主。在已经铺设好的场馆路两侧,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绿化工作。在场馆周围,记者发现一辆车上装着满满的“马桶”。据了解,这都是为“鸟巢”和“水立方”特殊设计的马桶,而且这些马桶都是无水马桶,即使是尿液也能被回收净化后循环使用。

  “水立方”:保养重于建设

  在“鸟巢”的西侧就是著名的“水立方”,这座蓝色的水晶体很容易让人想到海洋,而且它也具备大海的胸怀,将奥运会的游泳和跳水项目囊括其中。与“鸟巢”不同,“水立方”的场馆建设已经基本结束,而且进行了“好运北京”的系列测试赛。据了解,目前场馆的保养工作远远胜过建设,在记者采访当天,几名工人正在“鸟巢”顶端维护。从远处看,工人们的身影好像飘荡在浩瀚的大海上。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