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队员状态起伏不定 陈忠和很“上火”(图)

公认“好脾气”的陈忠和
公认“好脾气”的陈忠和

  中国女排今日将对战广东男排,这是6场性别大战的最后一场。尽管比赛尚未开始,但主教练陈忠和已经开始着急了。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盼着主力二传冯坤归队。

  年轻队员顶不住压力

  在已经进行过的几场性别大战中,中国女排有胜有负。无论是输还是赢,陈忠和很少露出笑脸。除了赵蕊蕊等几个老将让他感到满意之外,其余球员的状态起伏过大。陈忠和多次为此发火,但收效不大。他一度看好的魏秋月和王一梅都迟迟进入不了状态,遇到逆风球顶不住压力,连续丢分的现象多次发生。

“打不死”既是中国女排的作风,也是跟强敌对抗的看家法宝,但年轻球员的顶不住压力,让陈忠和十分焦急。“魏秋月这些年轻球员在经验、判断和作风上还达不到老将们的能力。”陈忠和昨天对外表示。

  等待冯坤 老陈很矛盾

  其实,现在的陈忠和内心比较矛盾。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二传魏秋月无法独挑大梁,但陈忠和信赖的老将冯坤,其伤势又是最不确定的因素。去年,为了彻底让冯坤疗伤,陈忠和特批冯坤休战一年赴美动手术。冯坤的缺阵,甚至让陈忠和高挂免战牌,中国女排为此缺席了去年的世界杯,这在陈家军历史上还是首次。但做完手术的冯坤恢复状况很不理想。今年元月,中国女排开始集训,冯坤无法跟上训练强度,只好单练。一个月前的中古女排对抗赛上,赵蕊蕊状态已经逐渐恢复,但冯坤依旧无法支撑全场比赛。陈忠和如今就怕冯坤再度受伤,一周前冯坤膝盖老伤发作,只得离队返回北京接受治疗。幸亏,伤势不重,但陈忠和担心冯坤的状态能否跟上接下来的大运动量集训。“给她上量,怕她受伤,不上量,又不行。”老陈很无奈。

  现在的陈忠和一边盼着冯坤早日康复,一边盘算着在没有冯坤的情况下,小将魏秋月能力如何迅速提高。因而,昨天的陈忠和一反常态,在媒体面前夸起了魏秋月,“比以前又有提高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